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跨省市作案40余起 阎良警方摧毁一特大盗窃团伙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以来,阎良区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沿街商铺案件,多名嫌疑人夜间暴力破坏门锁,盗取店内现金、手机、烟酒等贵重财物。得手后,嫌疑人驾车运输赃物逃离,气焰十分嚣张。7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北郊,将涉嫌跨省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清、张某、张某某等9人悉数抓获。

为了尽快摧毁该团伙,防止此类案件继续发生,遏制案件在全市继续蔓延势头。阎良区副区长、公安阎良分局局长冯勃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并决定成立由分局副局长颜新锋任组长,刑侦大队牵头,抽调胜利路、凌云路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持续高温的天气,并未让专案组民警退缩,调查过程虽然艰辛,但专案组民警依然坚守在一线,走访群众,排查线索,循线追踪,伏击守候。经过20余天的日夜奋战,7月8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北郊,将涉嫌跨省流窜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清、张某、张某某等9人悉数抓获,其中4名成年人,5名未成年人。

据调查,该团伙长期盘踞在甘肃平凉,多次往返陕西、甘肃两省流窜作案,盗窃沿街商铺,在得手后逃跑时,随机盗窃沿途车辆,当做作案后的交通及运输工具,为躲避侦查,在作案结束后,将盗窃来的车辆随意丢弃,在下次作案时,再盗窃新的车辆。经过民警初步查实,该犯罪团伙在经开、高新、未央、灞桥、高陵、阎良及外省市作案40余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本报记者葛兰实习生王玺

新闻推荐

志愿者用真情温暖军属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7月7日,碑林区张家村街办小顾姐工作室志愿者登门看望了辖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并送去了1000元...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篮拾地软2020-07-10 23:34
评论:(跨省市作案40余起 阎良警方摧毁一特大盗窃团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