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假如我像海伦·凯勒那样,将眼睛的窗户关上,窗帘拉上,不让一丝光透出来,那时的我会怎么做,是像海伦那样勇敢的面对,还是直接疯掉?

我不知道,或者,当时的我不知道。

但现在我知道了,我理解了海伦当时面对没有星辰和月亮的夜空时,那种恐慌与无助。我感到大脑一团乱麻,我茫然的站在原地,想抓什么东西却一抓一个空。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头迷失了方向的蓝鲸,更糟糕的是,这头蓝鲸连上下都分不清了,它以为自己在向上浮,其实是在向无底的深海无助的下潜,在那里迎接他的,只有无边的黑暗。

那一刻的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只有得到了,才会厌弃,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那么假如将时间重置一回,让我得到了三天,仅仅三天光明,我会怎么做呢?我会做什么呢?

我会走到书柜前,拿出每一本书,甚至包括那些我不爱看的,闻一闻它的气息,闻一闻那大自然的淳朴加上人类智慧的书香;走到花园里,看看所有的花,甚至包括那些长相丑陋的,看一看它的样子,看一看它被雨水打湿时,水珠停留在上面的娇艳模样;走到大树下,捡起每一片落叶,甚至包括那些枯黄了的,摸一摸它的薄厚,摸一摸这由大自然那双灵巧的手编织成花篮;我会对着蓝色大海大声喊出我的心愿;趴在地上静静听着大地苍茫而古朴的声音;爬上最高最陡的山,感受它们的雄伟高大;躺在草丛中,微笑着聆听由昆虫乐队带来的《大自然交响乐》;凝望着夜空中那一颗颗宛如钻石一般闪亮的明星,那颗美丽而又神秘的月球;我会欣赏每一幅画,不管是大家名作还是孩子的涂鸦,我会感受蒙那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感受孩子画中的天真烂漫。

最后,我想我会躺在阳光下,安然入睡……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读后感,但又不是一篇普通的读后感。小作者在阅读名著后,重新审阅身边的那些平常,如“看见”与“聆听”,原来才是生命最好的给予。整篇文章语句优美,感情真诚。

西安市未央区长庆八中八年级四班杨小渊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三信合一” 助力企业发展保就业

为迅速有效推进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与省级各相关部门协作,力争打破信息孤岛壁垒,以政府公...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