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5路公交线路:倾力打造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4 05:58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年3月,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城投集团联合启动了西安市公交行业文明示范创建评选活动,全市3万多名公交职工踊跃参与。近日,评选结果出炉,60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5路公交线路因为始终秉持亲情化服务,在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打造中竭尽全力,成为60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之一。

5路公交线路属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五公司一车队管理,线路贯通古城南北,由西安市南三环公交枢纽站至火车站,主要承担着电子城地区、小寨、大雁塔、火车站等地区的客运任务。自1955年9月24日5路公交线路第一趟车开通的那一刻起,车队全体工作人员就把目标定在乘客是否满意上。几十年来,日月变换,车辆更替,人员变动,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大家坚定的“公交为民”的信念。

面对城市道路拥堵、营运环境日趋复杂的现状,车队格外注重驾驶员职业道德建设。围绕城市的发展与变化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人文意识,特别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倡导诚信立路,以诚信兴路的思想,强化职工“诚信为本,乘客第一”的职业道德意识,提高职业服务水平,倡导“微笑服务,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广对待乘客“微笑多一点,态度好一点,解说多一点,脾气小一点,忍耐多一点,说话轻一点”的“六个一点”亲情化服务准则。在杨超吉、王薇等优秀驾驶员的示范引领下,5路已成为行业响亮的文明服务品牌。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五公司一车队队长任伟表示,从“市民最满意线路”到“缓堵保畅示范线路”,从“全国文明线路”到“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再到今年荣获西安市公交行业“文明示范线路称号”,5路公交线路正在将自身打造成一条市民信任、乘客赞誉的城市公共交通文明规范化精品线路。同时,车队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奏响文明之歌,为迎接十四运会提供良好的公交保障。

首席记者龚伟芳

新闻推荐

临潼区检察院 开展法律宣讲 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

为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控意识,更好地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临潼区检察院联合临潼区农...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路公交线路:倾力打造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