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 “加强版”黄金周假期旅游提前大热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3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借八天长假出去玩,成为许多人的第一选择。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大幅提升,酒店和景区的复工比例均达到90%。无接触度假、近郊游、预约游览等消费方式越来越受到关注。

“十一”出游,东中西部潜在出游力差距在缩小。2020年,预计潜在出游力最强的前五个省份是江苏、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同时,中西部地区的出游能力越来越强。

从旅游类App活跃度来看,用户高峰已提前到来。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旅游类App用户规模相比一个月前上涨6.60%。从8月最后一周至9月第二周,旅游类App的新增用户持续呈上升趋势。

热门目的地向西南、西北两个方向发展。根据携程旅行统计,“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西安作为热门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许多旅客“跨越大半个中国”去往西安、拉萨、喀什。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景区搜索量较8月底增长11倍,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世界遗产、动物园、主题乐园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5类景区。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西安首条绿色智慧公路完工

本报讯日前,起于太乙宫交叉口,终于西太路支线,全长20.401公里的省道107关中环线大中修工程正式完工,该公路具备诸多绿色和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 “加强版”黄金周假期旅游提前大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