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迎全运盛会享“城马”盛宴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在即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在西安城墙上延续下来的马拉松精神让这座城市更具魅力。“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本届“城马”奖牌以翁城楼为轴将其设计为反转造型。

■记者靳鹏/文记者王健/图

10月16日下午,记者从“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项赛事将于10月24日上午在永宁门城墙鸣枪开赛,全国4000名跑步爱好者将共同见证经历了25载沉淀的“城马”展现出的诸多新亮点。

联动十余城,喜迎十四运

创办于1993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5届,是古城西安开展马拉松运动最早的品牌赛事之一,多次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今年三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发出公告,将原定于4月中旬举办的“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星)·2020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延期举办。

如今,第26届“城马”终于要鸣枪开跑了,正所谓“迟到总比不到好”,今年的“城马”虽然姗姗来迟,但却更富魅力了,这项金牌赛事被正式列入全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和“一带一路”2020年陕西省精品体育赛事,同时,也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标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这无疑是对“城马”的认可和肯定。在三秦大地喜迎十四运盛会之际,2020“城马”将呈现出融合运动、历史、文化、旅游、全民体育精神的崭新面貌。

据了解,本届比赛除设置在西安城墙的赛事主赛场外,还将通过2020城马直播镜头与全国十余座拥有城墙的城市和其他分赛场进行连线,其比赛与西安“城马”相连,串联起一座座“城墙”的文化情谊。届时,来自各城市当地跑团将会身处于各自城墙,与西安城墙的跑者一起“奔跑城马”,体会古城古韵,纵享运动激情,感受文化的洗礼。

此外,本届“城马”将以严格规范的要求办赛,在严格控制参赛人数与规模的同时,主场比赛采取分组出发的形式,分散人员,并以“净时间”进行录取,确保公平。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按照更高的要求规范办赛,领跑“十四运会”。同时丰富赛事内涵,将城墙马拉松打造成为独具西安特色的城市符号,向全国跑者、观众展现西安深远的城市魅力,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东汉”元素凸显,线上线下联动

今年的“城马”赛事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担任指导单位,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赛事在延续十三朝古都主题的同时,突出“东汉”文化元素。奖牌设计上,以翁城楼为轴将其设计为反转造型,代表城墙马拉松“穿越历史”的品牌特色。背面刻有“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赛事口号。比赛现场的布置将融入东汉铜镜纹与城墙元素,包括龙门、地贴等,带领广大参赛者回到金戈铁马的东汉时期,收获一场穿越时空的“跑马”之旅。

作为本届“城马”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赛事举办将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除分赛场与主赛场通过直播连线联动之外,还将推出城马线上赛。线上赛将依托微信小程序,面向所有跑者开启报名,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跑者一起“参与城马、玩转城马”。线上赛由“跑步打卡”及“城马线上赛”两阶段组成,与以往线上赛不同的是,此次线上赛将以步数作为完赛标准,通过简单易行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城马”、享受“城马”,掀起“城马”运动潮流。完赛后,组委会将为大家颁发完赛证书。此外,跑者和西安市民还可以通过抖音app发布视频,分享与“城马”的故事并有机会获得“城马”直通名额及精美礼品。

10月1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致辞。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介绍了本届城墙马拉松赛事有关情况。冠名商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及其他赞助企业与赛事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三星与城马结缘的第二年。在接下来的赛事中,三星集团将继续精耕选手服务,为跑者们提供更良好的参赛体验,献上精彩纷呈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新闻推荐

全方位提升城马品质 市体育局打造“精品工程”

本报讯(记者张勇)营造喜迎十四运浓厚氛围,助力古城“赛事名城”建设。据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陕西西安(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全运盛会享“城马”盛宴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鸣枪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