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 呼吁更多年轻人珍惜粮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8 02:08   https://www.yybnet.net/

24小时内只喝水不进食,你敢挑战吗?10月16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创享工作室以及创绿家环保协会的同学们,在西安培华学院沁园餐厅二楼举办了一场名为“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挑战24小时不吃饭,体验饥饿,呼吁人们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整个活动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一起讨论活动细则,提醒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体验饥饿的感觉,是为了呼吁更多人珍惜粮食。并不是一味追求结果,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请务必量力而行。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引导学生了解并参加“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通过视频设备为前来餐厅吃饭的同学们进行本次公益活动的讲解和宗旨的传达。在活动主场地播放珍惜粮食公益视频,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彰显青年力量。现场为就餐的学生发放本次公益活动宣传单,让更多人了解本次活动的宗旨。

今年大二的张诗琪同学,不仅是活动的志愿者,自己也报名参加了活动。尽管学播音专业的她,对自己的身材自我要求比较高。但这并未影响她对美食的爱。

张诗琪说:“我老家是山西的,比较喜欢面食,来西安读大学后,特别喜欢陕西美食中的老潼关肉夹馍,一想到老潼关肉夹馍那千层酥饼加上肥瘦相间的腊汁肉,偶尔再加点青椒,我就忍不住吞口水。本来我并没有信心自己能完成饥饿24小时的挑战,但在筹备活动的过程中,深入了解这个活动的意义,我就越萌生了参与挑战的想法。”

从早上8时赶到餐厅开始做活动的志愿者,张诗琪就和自己在心中默默达成了约定,开启了自己的“饥饿24小时”挑战。

“这24小时是忙碌的,也是不断自省的24小时,在那个时间段内,我的脑海中反而没有了炸鸡汉堡、没有了火锅冰淇淋,就想着,给我一碗面吧,让我吃饱就行!”张诗琪说:“真正体验过饥饿24小时,更让我知道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一个人小小的倡导,也许会影响到身边人。所以我觉得节约粮食是可以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体验活动并不是现场同学们的突发奇想,而是每年“世界粮食日”里全国多座城市都会进行的一场主题公益体验。西安培华学院创享工作室负责人腊林涛说:“24小时饥饿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每年在世界粮食日当天,在各个城市邀请‘18至60岁之间的健康成人通过体验虚拟美食、观看公益视频、分享饥饿感受等方式,切实体会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今年与我们同时参与该主题活动的还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们。”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国内多座城市联动 突出东汉文化元素 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再展古城新风采

今年的城马奖牌首席记者王健摄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古城西安的亮丽名片(资料图片)首席记者王健摄通过直播镜头...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 呼吁更多年轻人珍惜粮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