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传承“孝老爱亲”风尚 稚嫩笔触绘出“关爱”与“尊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5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通过绘画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尊敬。

本报讯10月23日,2020年西安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示范活动在浐灞丝路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旨在继承和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

伴随着“我们的节日·重阳”精彩回顾视频的悦耳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合唱《当你老了》、舞蹈《美丽的漓江河》、走秀《浪漫夕阳》、经典朗诵《弟子规》……悦耳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和悠扬的乐声,深情地抒发了大家的感恩敬老之情。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令现场掌声不断。

除了文艺展演,“好家风家训”主题的学生征文、书画、手抄报作品和来自社区居民笔下的书画作品展也在本次活动中吸粉不少,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绘出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尊敬。活动现场,还对优秀作品作者及“敬老爱老”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据悉,重阳节前夕浐灞生态区还开展了“暖阳在XIAN”名医师义诊、“健步雁鸣湖,健康你我他”等系列重阳节活动,浐灞生态区御锦城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拜访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送上了慰问物品。精彩纷呈的敬老爱老活动,营造出浐灞生态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记者郭旭文/图)

新闻推荐

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西安蓝”成为生态耀眼底色

■记者高乐金秋10月,西安秋高气爽,蓝天白云见证着西安近年来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十三五”期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孝老爱亲”风尚 稚嫩笔触绘出“关爱”与“尊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