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检察官“副校长”为孩子成长护航 碑林区教育局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2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负责人为法治副校长授牌

本报讯(记者张苏娜党运)12月1日,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联合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在西安市第六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体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全部受聘为辖区内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西安市教育局宣传与稳定安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国定,碑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小格、李海潮,专职检委会委员李戈鹏,碑林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碑林区团委副书记李佳维,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和受聘的检察干警代表,全区各学校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碑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小格表示,希望同学们从小争做守法小公民,提高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培养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自主参与社会实践,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重、自律、自强、自爱,争当“法治碑林”的守护者、“和谐碑林”的推动者,为构建法治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授牌仪式上,碑林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宣读了聘任文件,并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证书。

据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介绍,近年来,碑林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相继开展了“12·4少年模拟法庭”“秋季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学宪法讲宪法”“法律进校园”等一系列校园普法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积极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在随后举行的模拟法庭活动中,区检察官们选取未成年人抢劫的法律案件,向在场师生展现“真实”的庭审过程,现场解读“谁主张,谁举证”这个举证责任的一般规则,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至此,碑林区中小学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新闻推荐

在这里,看见“成才学子”的一天

阳光讯(记者李梦君)白驹过隙,转眼开学两个多月了,在西安成才补习学校,看看学生们的一天都是怎么度过的。每天清晨6:00,哨音响起,...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副校长”为孩子成长护航 碑林区教育局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