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只青蛙的倾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临潼三维小学六(8)班尹进涛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青蛙,名叫胖胖,虽然我叫胖胖,但我并不胖,要不然跳不起来不就被别人当成活靶子了吗?

我要在这儿问一下你们,一提到我,你们一定知道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词语吧,那就是“井底之蛙”了。其实我也离开过那口井,但我又回到了那口井里,事情是这样的。

自从,那个满腹经纶去过许多地方的乌龟拜访了我之后,我就在想:它们都那么有学问,我不能再做井底之蛙了,我一定要让世人瞧得起我!于是我就请在外面玩耍的猴子把我拉了上去。出了那口井的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的——眼花缭乱。于是,我就沿路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群苍蝇,我想着:啊,还是那只乌龟说的对,以前在井里勉强可以填饱肚子,现在有这么多的美食够我饱餐一顿了。于是我就叫上同伴一起到田间为人们捕捉害虫,可我不知道,人类的生活水平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开始提升,把更多的野生动物都端上了他们的餐桌,就连我们青蛙也不放过,真令人气愤!我想:如果我能变大,我一定要把吃掉我同伴的烧烤店和饭店统统砸掉!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田间稻田里正给庄稼捉害虫,只听有人在争吵着什么,随后便听到了一位同伴的惨叫声。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跳起来一看,只见三四个手拿钢叉的壮汉毫不留情地刺向了我的另一位同伴……突然,我发现其中的一个人发现了我,他猛地举着钢叉向我刺来,我吓得拼命逃跑。幸亏我腿脚灵活逃得快,要不然就真变成了人类的餐桌美食了。

正在我十分伤感时,我想到了以前生活过的老水井,于是我忧心忡忡地快速向那口水井逃去。来到了井边,我二话不说就跳进了井里,我想:还是心甘情愿地做我的井底之蛙安全,别再出去找麻烦,人们愿意怎么讽刺我就怎么讽刺我吧,我可不想因此丢掉我宝贵的生命啊!

不过我想对人类说:我们青蛙家族好心为你们捕捉害虫保护庄稼,是你们的好伙伴,可你们却随意伤害我们,把我们当做你们的美食,难道还不吸取伤害野生动物的惨痛教训吗?人类啊,你们再这样滥杀野生动物,破坏生态环境的平衡,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你们自己呀!请别再伤害野生动物!

教师点评:本文构思巧妙,思路奇特。小作者能从寓言故事《井底之蛙》想开去,设想了井底之蛙离开井底后最后又不得不回到井底的亲身经历,揭示了人们滥杀野生动物破坏生态环境这一主题。最后向人们发出警示“破坏生态环境的平衡,结果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人们自己”这一主题,揭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指导老师韩新剑

新闻推荐

电扶梯毛刷不是“擦鞋神器” 用它擦鞋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危及性命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一直以来,坊间流传着一个“小窍门”,脚上的皮鞋脏了,可利用地铁出入口电扶梯两侧的毛刷,随着电梯升降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遇见你,真好2020-12-02 00:59
评论:(一只青蛙的倾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