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维修基金、收费标准、门禁制度…… 读者网友曝出诸多物业服务管理问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16 04:34   https://www.yybnet.net/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4月15日,省人大财经委联合三秦都市报,开通“聚焦物业服务管理破解民生急难愁盼”话题互动,诸多读者和网友通过全媒体十大方式留言,参与度异常火爆。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将当好“聚焦物业服务管理破解民生急难愁盼”新闻报道的“总客服”,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省人大财经委联合三秦都市报开通话题互动第一天,不少读者和网友纷纷致电、留言。新城区金康社区市容局家属新院业主表示,旧楼改造后,楼道里安装路灯,不知道谁把路灯卸掉了,给物业和社区反映没人管。曲江新区皇家花园小区业主表示,他们小区物业收取费用账簿不公开,对小区业主房屋的翻建和装修非法收取高额费用,管理水平低下。还有网友留言说,碑林区泛美大厦物业收费定价和业主不协商,收费高,业主拒绝交物业费,物业不让业主车进小区。丈八北路高新时代广场商铺商户表示,物业费都交齐了,但物业经常停电梯、停水……

近年来,随着陕西省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生活物业化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物业类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频发态势仍较为明显。一方面业主对物业服务满意度较低,另一方面物业管理行业和企业也有苦衷。

如业委会发挥的作用不充分,成立比例偏低;部门联动响应机制还不够完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管力量单薄;物业公司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物业服务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物业费、维修资金的收取、使用及监管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引发的纠纷日益增多等。

记者通过梳理第一天读者和网友反映的问题,注意到业委会问题、开发商遗留问题、维修基金问题、物业费(含未入住)、停车费等收费标准问题、私搭乱建和公共道德问题、门禁制度问题、空置房屋要收取物业费问题、快递包裹保管问题、小区共同财产收入分配问题、安置和商住混合小区问题等物业服务管理问题的确很闹心。

本报记者赵明

参与方式

1.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9—965369留言。

2.下载“秦闻”客户端登录后,在浮动窗口内输入留言。

3.关注“三秦都市报”官方微信,打开对话框留言。

4.搜索@三秦都市报新浪微博,私信留言。

5.打开“抖音”APP搜“秦闻”,选择用户“三秦都市报·秦闻”留言。

6.打开“快手”APP搜“秦闻”,选择用户“三秦都市报·秦闻”留言。

7.打开“今日头条”关注“三秦都市报”留言。

8.搜索“www.sanqin.com”,在对应专题页面留言。

9.添加QQ好友800002901,在对话框留言。

10.发邮件到sqdsb07@163.com,标明“聚焦物业服务管理破解民生‘急难愁盼’”栏目。

新闻推荐

装修效果不如意? 你可能弄错了方向 跟华商报学装修还送植物园门票

看工地学装修■考察公司:城市人家装饰■报名电话:029-62502728、18291998360■活动时间:4月23日(周六)9:00■集合地点:西安市含...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修基金、收费标准、门禁制度…… 读者网友曝出诸多物业服务管理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