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驾车跟踪 持刀抢劫武功“3·19”特大系列飞车抢劫案告破

来源:咸阳日报 2010-03-30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永亮)吸毒人员穷凶极恶频繁抢劫、抢夺单身女性,刑侦民警缜密侦查快速出击勇擒“双抢”疑犯。近日,武功警方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破获“3·19”特大系列飞车抢劫案,2名疑犯落入法网。

入春以来,武功县境内接连发生飞车抢劫、抢夺案件。不法歹徒驾驶一辆无牌照的红色摩托车,专门尾随抢劫、抢夺拎包的单身妇女,仅3月19日一天,武功县境内就接连发生5起“双抢”案件,犯罪嫌疑人甚至采取尾随跟踪单身妇女至家属区,趁受害人开门之机,采取捂嘴扼颈,持刀抢劫受害人钱财。

案件发生后,武功县公安局采取侦查、防控并举的工作措施,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抢知识,并举全警之力,多警联动,在县城主要路口、西宝中线、北线设立9处治安检查卡点,对过往嫌疑人员和车辆进行仔细盘查。与此同时,专案组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武装盘查与便衣侦查为一体的侦查防控措施,全力攻坚。

就在武功警方紧锣密鼓、布下天罗地网、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之际,不法歹徒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次顶风作案,公然向公安机关叫板。

专案组综合受害人陈述以及调查走访情况,迅速给犯罪嫌疑人进行画像。“黑脸、大眼、低个和长发、高个两名歹徒驾驶一辆无牌照的红色125型摩托车”的显著特征印入每位民警的脑海。与此同时,刑侦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从被抢物品入手,采取以物找人的侦查措施,全力破案。

3月26日,嫌疑目标再次准备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缉捕民警紧急追击。当追到周至县四屯乡东阳化村时,目标瞬间消失。办案民警毫不气馁,迅速与当地派出所联系,结合犯罪嫌疑人画像,对四屯派出所辖区所有嫌疑对象进行重点排查,嫌疑目标朱某某(男,现年24岁,周至县农民,有吸毒史)浮出水面。3月26日晚8时许,武功县公安局调集20余名刑侦民警,分组驾驶5辆便车,迅速赶赴目的地,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居住地进行封锁。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摩托车出现在守候民警的视野内。抓捕民警迅速出击,犯罪嫌疑人驾车仓惶逃窜,由于路况不熟,在抓捕过程中,刑侦民警刘静波光荣负伤,2辆车严重受损,抓捕行动被迫取消。

3月27日上午9时许,民警秘密进入四屯乡东阳化村。这时,抓捕民警看见一名高个长发男子酷似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经过照片比对,刑侦民警确定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捕民警全线出击,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见状掉头就跑,民警董润昌、刘枭、张航航快速追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这时,站在朱某某一旁的一名黑脸大眼的男子见状不妙,掉头就跑。“抓住他!”另一路抓捕民警紧追不舍,那名黑脸大眼的男子拼命逃窜,民警将其擒获。经审查,这名男子就是专案组寻找多日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男,现年21岁,周至县农民,有吸毒史)。经办案民警对2名犯罪嫌疑人家里进行搜查,依法查获被抢的各类女包11个,手机11部和照相机、银行卡以及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用的砍刀、匕首3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朱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武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之中。

武功警方提请受害者积极检举揭发其违法犯罪行为。举报电话:***********(刘警官)。(D)(4)

新闻推荐

泾阳桥底一女子被杀家中 其母受伤公安机关已抓获重大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吕聪通讯员何东谋)5月22日凌晨,泾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桥底镇褚牛村有人打架,其中一人已死亡。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现场一名女子当场身亡,另一名女子受伤。经查,死者...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麻老不老 魏向荣2012-01-11 12:02
评论:(驾车跟踪 持刀抢劫武功“3·19”特大系列飞车抢劫案告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