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千亩红梅带动旅游业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周至县竹峪镇,了解当地生态农业的发展情况,学习基层《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实行。我们初步了解到,竹峪镇联村党委下联各村受交通、信息等条件限制,原种植的苗木品质差、相对档次低、市场竞争性不强,已造成恶性循环,因而苗农对种植苗木信心不足,经济效益不高。联村党委通过改造、提升、发展的工作思路来提高苗木档次,带领村民坚持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联村委员会采取措施,对原来的苗木进行一次大的改造,对无法生长、没有市场销路的进行改造,对还可以利用一部分的苗木进行提升;对现在种植小麦、油菜等杂粮和房前屋后的零星地块加大发展,对原来种植的杏或桃效益不好的进行嫁接成梅花、苗木。联村党委书记李新谋说:“目前将原来种植的杏或桃效益不好的进行嫁接成梅花、苗木,经济效益大大提高。”

来到龙阳沟千亩红梅基地了解到,该基地将原本经济效益差的杏树和红叶李嫁接成杏梅、红梅,从外地引进紫沙梅、绿梅、美人梅等新品种,延长梅花观赏期,逐步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千亩红梅基地,以苗木产业助推旅游发展,以旅游开发带动苗木产业,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工作人员告诉三秦学生记者,“红梅花开在每年二三月,漫山遍野花开一片,非常美丽,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也带动了我们这儿的旅游产业发展,农民的收入来源更广,收入更高了。”

周至县龙阳沟千亩红梅基地项目的合作模式是党委+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群众入股后可以有三份收益。该项目直接带动84户贫困户301人,通过签订帮扶协议,每年每户分红2000元,期限为四年。同时,项目通过集体经济收益分红、苗木基地务工等方式间接带动周边200余户贫困户近600人,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三秦学生记者高郑涌

指导记者赵丽莉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助乡村小学8万元物资

本报讯(记者赵明)6月5日,中建二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带着共计8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来到西安市周至县尚村镇新范小学开展“爱...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亩红梅带动旅游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