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持续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走出强农富农新路子 访周至县马召镇党委书记田团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4 04:42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本次全会我感触深刻。近年来,西安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实施,我们农村的面貌、农民的生活都有了很大改善。”周至县马召镇党委书记田团团表示,到2019年底,目前马召镇已经完成了14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2020年,马召镇将围绕农村和农业的问题,一方面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农厕改造、污水处理、沿路绿化美化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突出亮点特色,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打造两个美丽乡村,同时提升已经完成建设的村子,持续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让农村真正‘留得住乡愁’。”田团团表示,另一方面,我们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选择一个村作为试点,以村集体为主体,建设一个猕猴桃示范园。采用整合现有集体土地,农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大规模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这种模式打破了从前以家庭为单位的种植模式,不仅释放了农村劳动力,同时更有助于机械化操作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降低成本,使猕猴桃产量、产品质量都得到有效提升,进而大幅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真正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走出一条政府规划、镇村农民团结努力,共同发展壮大农村产业的强农富农新路子”。

记者蒋黛

新闻推荐

法院强制执行29亩工业用地“物归原主”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12月18日,西安市周至县法院45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这是一起强制退还工业用地的执行案件。原...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走出强农富农新路子 访周至县马召镇党委书记田团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