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扶贫干部宫世峰等30人 获“西安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29 05:0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记者关颖)4月28日下午,团市委举行第九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青年代表座谈会。会上,30名“西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表彰大会取消,以小型座谈会的形式举行。“西安青年五四奖章”作为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授予西安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本次评选重点着眼和挖掘在疫情防控、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三大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和集体代表,同时关注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志愿公益等其他多个综合领域。经过资格复核、评审评议、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并征求基层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最终命名30名“西安青年五四奖章”个人、30个“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40名“西安青年五四之星”。

座谈会上,30名“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宫世峰,是来自基层的一名驻村扶贫干部,在周至县楼观镇南寨子村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回忆初来乍到时,村子里的年轻人大都进城务工了,剩下的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村上积攒多年的几个难题都没有解决,生产路年久失修、灌溉渠损毁严重、灌溉井无法使用,总结起来就是‘破路、旧渠、哑巴井’。”要想富先修路,就这样,宫世峰挨家做工作,走遍了村里的每条小路。不到两年功夫,南寨子村所有生产道路都完成了水泥硬化,所有的灌溉渠都完成了改造,所有的哑巴井都整治到位,三块“硬骨头”都被啃了下来,2018年,南寨子村如期实现脱贫退出。为了解决贫困村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2018年初,宫世峰带头创办了“西安扶贫超市”,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目前已经发展到4家实体店,产品种类达13大类、200余个品种,涵盖了陕西省所有的设区市,带动了全省7000余户农户从中受益。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青年医生刘小静,是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支援期间担任医疗队重症二组组长,也是此次“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说,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身边有并肩战斗的同事,背后有家人、科室、医院及各上级部门的鼓励和支持,给了她巨大的勇气和力量。2020年1月26日,陕西省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刘小静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在武汉战斗了55天,亲身经历了武汉的病痛与复苏,“这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刘小静说,还记得到武汉第十四天的时候,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上感到莫名的疲惫和压力。为了缓解压力,进一步鼓舞士气,她们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倾诉心情、相互鼓励。那天大家齐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每个人都热血沸腾。“我们明白,穿着‘白衣铠甲’在病房里与死神抗争时,背后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30名获奖个人平均年龄35.9岁。来自西安市10个区县和开发区,13个委办局和部分驻地单位。由于今年的表彰大会取消,从29日开始,团市委将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头前往“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工作驻地,将奖杯证书送到集体手中。

新闻推荐

周至电商兜底销售农特产品 两万多名贫困户不再发愁销路了

终南镇大庄寨子村贫困户郑敏(左一)在当地电商企业就业记者雷伟东摄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组织电商微商企业,通过互联网...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干部宫世峰等30人 获“西安青年五四奖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