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西安市举行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卫士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5月22日下午,西安市在位于周至的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西安市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纪念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资源规划局主办,秦岭国家植物园承办,周至县人民政府、西安发布协办支持。

在活动现场,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和西安市民间环保公益社会团体向社会各界发出保护鸟类宣言:从我做起,不捕捉、不饲养、不贩卖、不食用野生鸟类;科学文明观鸟拍鸟,严格遵循不影响鸟类正常活动的原则,始终与鸟类保持安全距离……

秦岭国家植物园有“生物基因库”之美誉,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带谱最为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宣教处处长杨军霞告诉记者,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与认知,使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和自觉保护秦岭的生物多样性,当好秦岭生态保护的卫士,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实现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走进大美秦岭 探访金山银山 扎根秦岭37年,护林员讲述守护秦岭故事 老县城旅游产业逐渐发展起来 村民们环保意识也强了

在陕西老县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一位已经扎根秦岭37年的护林员,从大熊猫巡逻队队员到一名普通的护林工人,他将自己的青春都...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举行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卫士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