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彬州市豳州驿:打造西北生态观光长廊示范点 让文化在旅游中“活”起来

来源:阳光报 2019-04-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韩永国 文/图

沿着丝绸之路,自长安西市北行百卅公里,便会进入太峪川道,而这里则正是《诗经》所颂的古豳之地,豳州驿便扼守于此处。4月16“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丝路明珠”彬州市的门户景点——豳州驿。

彬州市太峪镇综治办主任房明哲介绍道,豳州驿景区以水为主线,结合泉、溪、井、河、湖的自然形态,串联不同的观光功能区,形成湖景游憩区、商业区、农业观光体验区三个功能区。整个项目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4亿元,占地176亩,其中水系占地面积40亩,果香花海80亩,商业区建筑面积为3871㎡。自2017年4月27日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2万人次。

据了解,豳州驿生态观光长廊,是彬县政府与海升集团打造的首个丝绸之路主题的综合景区,也是整个太峪生态观光示范长廊的起点入口。依托彬州市太峪镇丝绸之路驿站文化遗存和中国莓谷观光农业,景区串联起豳州自然与人文景观,以餐饮、观光、采摘、购物、休憩为特色的旅游风景线,给原本刻板的旅游产业注入了一池活水。

房哲明说,中国莓谷采摘园占地面积1000亩,去年将原有陆地栽培模式全部改造成高架无土种植模式,从美国引进新育成优质无毒草莓苗木,采用欧洲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精准节水灌溉系统等多项国际化技术,旨在打造现代化草莓采摘标准园。

房明哲继续说道,目前草莓园年产量500多吨,总产值2000多万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周边400多名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

35岁的曹爱艾告诉记者,她是前些年才从外边回来的,听说村子建了草莓园招人,工资还不低,想着离家近就回来了。“我现在负责草莓护理,一个月下来好的话能有三千多呢,既挣了钱又能照顾到孩子。”

如今的豳州驿,依托古丝绸之路驿站文化遗存和中国莓谷观光农业,已经成为了素有“丝路明珠”之称的彬州市全境旅游线路中的门户景区,让豳风文化彻底“活”了起来,表达了彬州人对历史的尊重和自然的敬畏。丝路驿站,作坊戏台;古井胡杨,阳关雁阵,千年已逝,唯一不变的是淳朴的西北民风与历史文化的传承,豳州驿必将在新时代书写新的传奇。

新闻推荐

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彬州实践”

本报记者李桦梁高强4月3日,家住彬州市义门镇的杨贵梅吃过早饭,赶到彬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合疗慢性病就诊手册。不知道...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家乡的山山水水2019-02-28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彬州市豳州驿:打造西北生态观光长廊示范点 让文化在旅游中“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