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冉莉:用镜头记录时代 用影像讲述咸阳故事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9-1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她十几年如一日,奔赴在新闻采访一线,用心、用情、用功投身于新闻事业中,用镜头、用影像讲述咸阳故事,谱写新时代咸阳新闻舆论工作的精彩华章。她就是市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节目一科科长、编辑记者冉莉。

“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我始终坚定新闻理想,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冉莉说,多年来,她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热点工作,连续多年参与咸阳“两会”、咸阳“春晚”等主题报道,先后参与“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等重大主题的新闻报道。

冉莉的新闻报道常常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她先后拍摄制作了一系列深入基层,反映百姓生活百态的影像节目。冉莉曾多次到彬县北极镇沟老头村,对照顾丈夫留下的三个孩子的继母胡继敏的事迹进行了系列采访报道,节目播出后社会各界为这一家捐款捐物,有效改善了其家的生活境况。此外,她还善于思考,发挥深度报道的优势,采取调查、评论等形式,报道社会热点话题,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在这场决胜脱贫的战役中,冉莉既是亲历者,也是记录者。五年的时间里,她走遍咸阳13个县市区,记录下全市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第一书记、扶贫干部的动人身影。

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一篇大文章。目前,作为节目一科的科长,她积极将专题节目向移动优先的短视频、碎片化视频发展,努力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渠道的播发”,先后开设了《咸阳印记》《民法典在身边》等小板块。符合咸阳地情的短视频一经推出,受到了相关好评。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故事在基层。十多年间,冉莉用脚步丈量深度,用镜头去记录亮点,用作品显示温度,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初心,讲好咸阳故事,传递咸阳强音,架起党和人民的新闻连心桥。(B)⑩

新闻推荐

黄艳艳:赡养公婆照顾弟妹,用爱撑起一片天

本报记者马沅聪“不离不弃”在恋人眼中是浪漫的山盟海誓,而在黄艳艳心中却是二十年无怨无悔的风雨同舟:孝敬公婆、供养弟妹...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冉莉:用镜头记录时代 用影像讲述咸阳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