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坚守诠释初心 赤忱抒写担当 记长武县相公镇党委书记崔剑雄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萌

6月中旬,长武县相公镇杨家沟村,贫困户杨振选家的4棚甜瓜甜蜜开园,预计产量8000斤左右,可收入2万余元。“多亏了崔书记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感谢党的好干部和扶贫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杨振选满是感激。

杨振选口中的崔书记是长武县相公镇党委书记崔剑雄,自2014年担任长武县相公镇党委书记以来,崔剑雄始终不忘初心,一心为民谋发展,带领镇村两级干部冲锋在一线,因村因户施策,多方筹集资金、招商引资,完成了镇区基础设施改造,建成了青龙山乡村旅游景区,打造“四面红旗村”7个,把美好的青春全部奉献给党的“三农”事业。

杨振选是相公镇杨家沟村的村民,今年51岁,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2016年被确定为贫困户。崔剑雄了解情况后,和村干部一起帮助他发展温室大棚种植,同时,还经常带领他远赴甘肃等地考察学习温室大棚的管理和种植技术,助力他尽快脱贫致富。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

为此,崔剑雄始终坚持把党建主业与脱贫主责相统筹,以“党支部+集体经济+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为主要形式,形成了一批“园区型、基地型、合作型”的产业发展模式,实行党支部组织推动,党员示范带动,指导组建和规范村集体经济合作社17个,带动921户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我们以党建为基,以产业为本,以脱贫为目标,先后开展‘五服务五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造性实施‘567’党建工程、\‘十扶励志’扶志扶智模式等,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崔剑雄说。

长武县渭北天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东初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初期运转资金困难,是崔剑雄联系县农业局,通过‘农业贷’贷了4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合作社成立以来,他时刻关注合作社发展,有什么问题都尽心尽力去解决。”

多年来,崔剑雄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在龙头獭兔入社分红模式辐射带动下,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联合优势。

目前,相公镇已发展养兔专业村4个,成立养兔专业合作社5个,肉兔存栏4万多只,有400余户群众从事养兔产业,户均年增收达5000多元,其中存栏300只以上养殖户25户,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00万元。

如今,相公镇建成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牧草种植加工基地、西甜瓜种植基地、金银花种植基地、兔产业扶贫示范园、设施蔬菜现代农业园等种养加产业园区和青龙山旅游扶贫孵化基地、龙头渭北天源獭兔养殖基地、南宫村扶贫农场等10多个产业示范基地。全镇15个贫困村1115户贫困群众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全镇贫困发生率由17.5%降到了1.1%。一个果蔬强镇、商贸重镇、文化古镇、旅游名镇的镇域经济发展全新格局已经初步行成。(B)(11)

新闻推荐

长武: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本报讯(李亚芹记者宋超)日前,长武县教育局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通过精细部署、认真排查、信息审核、对标研判等措施,深入开展...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翰林故居尚家堡2020-06-10 07:29
猜你喜欢:
我的作品上报了!2020-05-27 07:36
评论:(坚守诠释初心 赤忱抒写担当 记长武县相公镇党委书记崔剑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