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跨越千里归家 在咸阳受到救助的他终回老父亲身边

来源:华商报 2020-07-07 02:35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长武,一个黄土高原上美丽富饶的果乡煤城。江西万安,一个赣江流域中繁荣富庶的鱼米之乡。这两个相隔几千公里,一个在南一个在北的县城,因一次真情救助结下不解之缘。

4月9日,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在日常巡查救助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乞讨人员,经工作人员不断努力寻找,发现他的家在江西万安县。近日,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帮助他回到了故乡。

流浪街头的他在长武县被救助

今年4月9日,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救助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浑身污垢、手提垃圾袋、脸部被晒伤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该男性流浪者有严重的抵触情绪,工作人员联系长武县洪家派出所配合将其带上救助专用车,接往救助管理站进行救助。

在办理好入站手续后,将其带入隔离室进行居家观察,不曾想进入隔离室后该男子情绪急躁,打门砸窗。经过沟通后发现其疑似患有精神心理疾病,于是把他送往就近的彬州市精神心理专科医院治疗。

在做好生活救助的同时,长武县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了寻亲工作应急预案。费尽周折,工作人员终于查到该男子是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韶口乡大塘村村民林某华。工作人员了解到,林某华因母亲离世和感情受挫而受到强烈打击,导致心理精神双重疾病。4年前与父亲产生矛盾,打闹一场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其父亲林某盛告诉工作人员,为了寻找儿子,他费尽周折,始终无果。

经过七十多天的治疗,林某华精神心理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经报请县民政局后,决定将林某华从精神病院接出护送返乡。

出院后的林某华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第一次见到他时有着天壤之别,衣服干净了,皮肤变好了,精神状态稳定了,心理也阳光了许多,曾经冷漠僵硬的面孔也露出了微笑。

往返行程3000余公里送他回家

为了使林某华尽快回到其父亲身边,长武县救助管理站经过反复讨论酝酿,议定了合理恰当的护送方案。6月15日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张鹏提前携带各类手续前往西安市北客站购票,救助站工作人员巨文涛和同事贺凯一起开车将林某华送往咸阳市救助管理站暂住。次日清晨,在为林某华购买了早餐之后,一行三人踏上了去赣江的高铁。

6月20日晚7时,到达目的地后,父亲林某盛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在村口卫生室,正在输液的伯母听说走失四年的侄子回来了,激动的她提着输液瓶子赶过来,与侄子抱头痛哭。在场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一幕,鼻子也酸酸的。

在办理交接手续的过程中,当地镇村干部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返家后,村主任嘱托林某华要按时服药,不要再外出流浪。开心的林某华当即表示以后会按时吃药,好好打工挣钱,娶妻生子,赡养老父亲。

为表达感激之情,林父为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制作了题写着“精准办实事热心助人”的锦旗,交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张鹏和贺凯的手里。“此次护送,跨越了秦、豫、鄂、湘、赣五个省份,往返行程三千余公里。”长武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张亚锋对记者说到,在列车上得知这一情况后,列车长一路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为此次救助者回家做出帮助的所有人!”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文/图

新闻推荐

长武检察院提升律师接待工作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吴红)今年以来,长武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及省、市检察院有关保障...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千里归家 在咸阳受到救助的他终回老父亲身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