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合作社培训 信用社贷款 供销社卖货泾阳县沟而上村探索“三社联动”新模式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2-0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种植甜柿不懂技术,树病了该上什么农药,怎么配比没人指点。想扩大种植面积又缺乏资金,好不容易收获了产量又不大,还得骑摩托车走街串巷叫卖,根本赚不了几个钱。”泾阳县桥底镇沟而上村贫困户王岁定谈起自己过去的“小生意”满是感慨。

如今,王岁定加入了当地金沣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教他种植技术,他又在信用社能贷款,供销社还帮他把收成卖出去。“三个社都积极为我们农民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王岁定欣喜地说。该村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有效联动专业合作社、农村信用社、供销社,为当地农民致富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当地农民的认可和赞同。

“自从我们金沣果业专业合作社和信用社、供销社实施联动后,果农再也不必为资金、技术、农资和销售担忧了。果农的收入比以前高了,而且有了持续增收的保障。目前我们将全村15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已有121户群众加入进来。“三社联动”有效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更便捷地为农民提供了技术、信息、资金等全方位的服务,已成为我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沟而上村党支部书记郭纪民表示。

除了“三社联动”,该村还有“三定”,即定点服务,开辟绿色融资通道。信用社对合作社社员和贫困户进行调查评定,给予授信额度;定单服务,开辟绿色购销通道。供销社设立电商服务中心,确定专人根据专业合作社提供的信息,为社员农户集中购置农用物资,对社员制定保护价,统一进行果品购销;定时服务,开辟绿色技术通道。合作社从管理、资金、技术等方面彻底解决农民生产过程中的难题。“三社联动”服务模式节省了费用,又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三赢”效果。

该村的贫困户董诚寿原来一直在外打工,如今,他也奔着镇上推行的“新模式”回来了。董师傅感慨道,原来一家一户搞个养殖种植啥的,比较分散,通过专业合作社组建,可以形成合力,形成规模,就可以做订单农业了。合作社负责人也表示,原来的农民单户干太分散,规模小,种植也不标准,质量难以保证,不利于外部采购或走向市场。

“三社联动”的新型惠民服务模式使“专业合作社、农村信用社、供销社”三者相互促进,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促进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形成,有效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推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本报记者 兰增干

新闻推荐

西成高铁全线拉通试验启动 西安出发四个半小时到成都标志着开通运营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11月22日上午8时22分,5525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4个多小时后到达成都东站。这标志着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这是西成高铁自开行试验动车...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社培训 信用社贷款 供销社卖货泾阳县沟而上村探索“三社联动”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