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冒充复转军人 专骗病人救命钱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拍下嫌疑人。

本报记者魏鑫

“现在看病难啊!您这是来西安看病的吧?”在西安市西京医院大厅内,一个身穿休闲西装的男子与另一名排队挂号的中年男子闲聊了起来。

中年男子面色焦急,他的妻子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为了给妻子看病,他专门带着妻子从甘肃老家赶到了西安。“没想到这么多人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挂上教授的号。”闲聊了十多分钟,两人已渐渐熟络起来。“我是咱这部队转业的,看老哥你人好,我刚好认识心血管科的王教授,可以帮你联系一下!”“热心”男子侃侃谈起了“王教授”和他的生活趣事。由于“热心”男子对教授的科室、姓名、年龄等相关信息都非常熟悉,同时也为了尽快给妻子看上病、做上手术,中年男子李某就相信了这名“复转军人”的话。

很快,李某向这名“复转军人”支付了9300元的“联系费”。收过钱后,这名“复转军人”就积极给认识的“王教授”打电话联络,电话里与“王教授”说明情况后,他让李某在原地等候,自己先去“打点一下”。等李某反应过来自己可能受骗时,这名“复转军人”早已消失不见。

几天后,西安市另一家医院,相似的一幕又在上演。

安康的罗先生患有肝硬化,每次都要到西安的一家医院买一种效果较好的进口处方药,因这种处方药一次只能开一条(6盒),他经常要往返于安康和西安,觉得很麻烦。

这次来到西安,在医院附近一家旅馆住下后,罗先生“偶然”认识了一位主动与他攀谈的男子。在两人闲聊中,这名自称是“复转军人”的男子听说了罗先生的烦恼,坦言自己有医院的“关系”,一次开出3至5条药不成问题。大喜过望的罗先生给这名“复转军人”转了2600元的药费和1500元的好处费,让其代买药品。谁承想,“复转军人”带着罗先生去医院的路上就找借口消失不见了。

病患的救命钱一次次被骗,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高度重视,新城便衣大队联合长乐西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力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根据监控延伸追踪,发现嫌疑人经常出现在西安市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各大医院,甚至跑到咸阳礼泉县医院。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医院周边进行布控守候。

经过多日守候,3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莲湖区大庆路一公园内将嫌疑人任某抓获。经审查,任某长期无业,以骗人为生,在西安、咸阳多地医院附近,以冒充复转军人、帮病人联系教授医生为手段,诈骗病人的救命钱。

目前,该案已初查7起类似案件,涉案金额2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新疆8位劳模、致富能手 来陕学习黄金桃种植技术

本报咸阳讯(记者王伟千)4月4日,陕西今日生物化工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礼泉县百亩黄金桃基地迎来了8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就...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家(外三首)2019-04-13 04:38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复转军人 专骗病人救命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