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飞)今年以来,咸阳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制定《咸阳市碧水保卫战2019年度工作方案》,对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具体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积极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配合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通过检查组检查、随机抽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咸阳市部分工业企业、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及畜禽养殖等行业进行“一法一条例”检查。省人大共向咸阳市反馈5大类7个问题。市人大共检查出51个涉水问题。

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配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扎实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现城市建成区存在黑臭水体。三个县级黑臭水体问题,正在按照要求采取抽干净化、河道清淤等方式进行整治,目前兴平、三原两个黑臭水体点位已基本完成整治,礼泉一个黑臭水体点位按照整治时序要求,积极推进。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全市共排查出入河排污口、雨水溢流口、入河直排口共计125个。

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截至6月底,全市324座加油站,1259个地下油罐,完成防渗改造277座,地下油罐1059个,改造完成率84.11%。积极开展人工湿地建设。目前,礼泉泔河二库下游人工湿地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永寿双星沟生态湿地工程已开始进行基础开挖;旬邑三水河人工湿地已完成河道清理及湿地挡墙施工。(B)⑦

新闻推荐

一代儒商张万准

□唐文辉对于书法本身而言,源于灵感和积累。而书法对于张万准来说首先是一种天生的爱好,在岁月的打磨中爱好又成了他最好的...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