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市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9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飞)今年下半年,咸阳市按照中、省、市生态环境目标任务,扎实做到强化责任落实、督查执法、科技支撑、协同治理、宣传引导五个“强化”,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

蓝天保卫战方面,加快推进重点行业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退城入园,以及落后产能淘汰关闭。全力推进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坚决削减规上企业用煤。继续淘汰老旧营运柴油货车和燃气车辆。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夏季、秋冬季错峰生产,对大宗物料实施应急错峰运输,确保重污染天气期间能够有效应对。

碧水保卫战方面,开展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实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推进清河、泔河专项整治。开展水源地专项整治,完成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违法问题整治和万人千吨水源地摸底,基本建成市级备用水源。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农村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逐步完成16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实施礼泉、旬邑、永寿3个人工湿地项目落地见效。

净土保卫战方面,强化土壤分类动态管控,建立动态更新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在泾阳、三原等5县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管控,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和餐厨垃圾处理试点。

青山保卫战方面,继续推进北部矿山修复治理,开展违法采矿、采石问题专项整治,严把矿山建设审批关。实施“绿盾2019”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对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用地性质、道路管线等问题进行实地核查,督促主管部门对自然保护区勘界定标。(B)⑦

新闻推荐

礼泉小伙舍己救人 善举感动社会各界 王帅魂归故里 上千群众自发送别

王帅送别会现场日前,本报报道了礼泉36岁小伙王帅勇救落水母女不幸溺亡一事。连日来,王帅见义勇为的事迹广泛传播,感...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