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三量齐升”激活“一池春水” 一论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投资的载体,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节点,才能抓住发展的“牛鼻子”。项目做引擎,稳增长才有依托,促发展才有底气。

当前,咸阳爬坡过坎、追赶超越处在关键期、攻坚期、转型期,底子薄、欠发达依旧是我们的基本市情,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没有变,我们必须不断做大“蛋糕”,做大总量,加快发展才行。做大总量,需要出实招、用硬招、谋奇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挖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用项目建设的“三量齐升”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

挖存量,要在已上项目上加快达产达效、在分期项目上加快续建两方面强劲发力。首先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扩建、配套、技改、延伸等途径加大投入,强化要素保障。我们要着力支持CEC8.6代线项目、冠捷项目等尽快实现量产,力促续建项目建成投产,努力实现项目投资、产出效益最大化。对已确定的重点项目,要抓住黄金建设期,分类施策,加强调度,确保每月都形成充足的实物量。

扩增量,要解决当前项目短缺问题,出路只能是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要求我们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持续发力,做好“无中生有”文章,用好“借船出海”妙计,把发展“飞地经济”“分享经济”理念融入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区域共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力争实现“在建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着力构建滚动招商工作格局,着力形成大项目好项目如雨后春笋的生长之势。(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新闻集装箱

咸阳机场T1T2航站楼开通免费摆渡车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19日起咸阳机场T1、T2航站楼开通双向免费摆渡车。...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量齐升”激活“一池春水” 一论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