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兴平突出重点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亚洲 记者 冯萌)今年,兴平坚持把提升城乡品质作为建设美丽兴平的重要抓手,聚焦目标任务,落实标准要求,着力推动城乡功能、人居环境、品质特色的全面提升,全力以赴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聚焦“三革命一提升”,全力实施“一统三改四化”,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净美庭院1.03万户,改厕4000户,创建咸阳市美丽宜居示范村6个。巩固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投资4800万元建设通村路13公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00公里,完成65个村电网升级改造。实施农村备用水源工程9处,提升农村污水有效治理水平,切实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系统的规范运行。健全“三治合一”乡村治理体系,摒弃陈规陋习,涵养文明乡风,走好走实乡村文明善治之路。

打造品质城市对标融入大西安。加快实施年度投资11.5亿元的27个城建交通工程,全面建成兴渭大道、高速西出口引线、潘岳中路等项目,启动实施中心大街北延等项目。加快推进金城阳光廉公租房、陕柴社区棚改等工程,实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城市排水防涝、集中供热、天然气气化项目,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建成汽车客运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建成城北莽山公园花海、南环路、东晟路、东兴路立交等城市增绿工程,积极创建森林乡村、绿色社区,全年完成造林绿化3000亩以上。持续推进西吴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加快咸兴一体化进程。

推进“双创”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国文”“国卫”创建工作抓常抓实抓出成效。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六小”行业监管,切实提升健康教育水平。组织发动全民创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推行部门包抓和志愿者服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市场监管、城市环卫协同发力,有效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占乱建、违法用地等行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B)⑤

新闻推荐

咸阳市银行保险业献爱心无偿献血进行中

本报讯(记者李瑾)近日,在咸阳银保监分局的组织下,咸阳市银行业、保险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血传爱,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突出重点建设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