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全面“体检”根治“滴撒漏脏”违规现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密闭不良的车身与沿途滴漏的渗液,让市民唯恐避之不及。为了有效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水平,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进驻生活垃圾填埋场,对全市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执法检查,着力改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质量。

6月29日,在北控城市服务(渭城)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并将车厢滴漏槽内的渗液全部排出,待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后方才上路运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雷指着几辆外观整洁、标识清晰、车身完好的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说:“这些车辆都是我们按照标准化要求后整治过的,补充了部分车辆车身无明显垃圾分类标识等管理缺项,解决了车辆在转运过程中沿途滴漏的问题。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督查大队三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21日起,该中队从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作业服务与车辆管理入手,全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严肃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服务,国三以下老旧车辆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车容车貌不洁,以及生活垃圾车辆在收集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滴漏等违规现象,督促服务企业严格按照持证从业、车辆密闭、车身整洁、标识规范、排放达标等要求作业,下大力气把生活垃圾收运对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全市已签发《不再违章保证书》120多份,暂扣滴漏、抛撒严重车辆的许可证4起,劝返无证从业车辆15台次,劝返车身严重腐蚀车辆3台次,查扣持建筑垃圾处置证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车辆4台,并督促作业服务企业对部分老旧车辆进行了更新。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全面排查纠错,令作业企业正确认识到了无证倾倒或证照过期等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制止了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在拉运过程中车身容貌不洁,覆盖不严密,滴漏、抛撒等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提升了城市面貌的清洁度,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B)⑦

新闻推荐

兴平职业农民为弱势群体捐赠两万斤新鲜果蔬

职业农民将种植的新鲜蔬果捐赠给弱势群体。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12)本报讯(记者马沅聪)7月1日、2日,对兴平农广校的30多名职业农...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全面“体检”根治“滴撒漏脏”违规现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