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略谈多媒体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运用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 陈利利

多媒体技术在美术教学中以图文并茂、声像俱佳的综合形式展示美术知识,其具有生动性、形象性、细节性、直观性的特质,更能扩大学生的视野,容易被学生所接受,更能激发学生学习美术课的兴趣,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如在美术教学《熟悉的物品中》中,利用多媒体让学生先欣赏素描作品图片,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然后通过放映视频,让学生直观地看到素描的绘画步骤:构图与打形、铺大色调、深入刻画、调整画面,了解素描中的三大面五大调;讲授《图案之美》时,通过欣赏各种不同的图案作品,不同物品上的图案,了解图案是指对某种器物、建筑等进行的造型设计、色彩设计和纹样设计,它广泛应用于人类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分为传统图案、民间图案、现代图案。图案的内容主要包括:植物、动物、人物、风景及几何形等。学生边欣赏,教师边做简单的讲解,开阔了学生的思路,为学生自己设计图案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在讲授《传神写照——中国人物画》这一课时,其中的《开国大典》这幅作品,首先放映这段视频,让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学生心中有了宏大的气势,人民激动的场景,然后再欣赏这幅由董希文所画的作品,这幅作品从构图到设色,从人物到场面,运用大红、碧蓝、金黄形成了强烈的色彩对比,歌颂了新中国的似锦前程和无限生机。

实践证明多媒体技术手段运用美术教学,使教师乐教,学生好学,进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现代教育倡导教学使用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的多媒体课件,教师应与时俱进,积极参加各种多媒体技术培训,为塑造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西延铁路小区秧歌队引领居民文化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赵鹏)“最近疫情反复,大家在家里认真排练节目,并做好个人防护,等疫情过去了,把咱们最拿手的秧歌舞奉献给观众。”电...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谈多媒体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运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