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西法城际铁路建成后年乘客将达1800万人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1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西法城际铁路,2017年冬已全线开工建设,300多亿元的项目总投资,每小时200公里的设计时速,有专业人士分析,建成后,预计每年高达1800万人次旅客。

  据了解,这条线路是从西安北(机场)至乾县段,利用银西高铁,新建线路自银西高铁乾县车站引出,向西经临平、召公至扶风县法门寺,在法门寺设站后再往南行,于扶风县城西侧通过,跨渭河经午井镇、眉县、红河谷至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站。

  从太白山车站起,向东设哑柏镇、周至县、楼观台、重阳宫、鄠邑区、新西安南站6座车站。路线全长95公里,其中宝鸡市境内14.87公里。宝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西法城际铁路的建设,将对沿线132万常住人口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低价、便利的出行方式。

  华丛言 本报记者张华

新闻推荐

乾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环绕乾陵 近5000人开跑

参赛者开跑华商报记者史嘉婷摄华商报讯(记者史嘉婷)4月1日上午,2018乾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大唐丝路风情小镇乾坤广场鸣枪开跑。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等7个国家的外籍...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法城际铁路建成后年乘客将达18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