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1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乾县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为目标,以“三无”贫困劳动力、年度脱贫户、年度脱贫村为重点,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去年至今就业培训1970人,转移就业1492人,创业扶持38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500人,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80余人。

围绕全县移民搬迁点及脱贫村,把课堂设在镇办、村委会、田间地头,方便贫困群众参训。去年开展培训40期72个班,培训1180人,今年已在注泔镇、阳峪镇等地开展扶志扶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23期26个班741人,创业培训2期49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790人。

先后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就业扶贫推介会等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达成初步用工意向1.1万人次,签订用工协议7500余份。

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信息滞后问题,在乾县发布、就业信息发布平台等媒体共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2期626家,为贫困群众求职提供了第一手就业信息。开通乾县就业信息发布平台,目前是咸阳市唯一一家用工信息专用发布平台。

创新鲁陕劳务协作机制,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3月底与山东胜利采油厂、胜利油田胜兴作业公司等14家油田单位签订了劳务输出对接协议书,油田单位全年可为乾县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近日与珠海市蓝海人力对接,签订劳务输出协议,提供就业岗位1508个,真正把劳务输出协作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认定基地,围绕扶贫促就业。去年至今认定高科建材等27家企业、合作社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基地,在转移就业示范基地的基础上认定海越农业等23家就业扶贫基地,认定了振安秦立新服饰为就业扶贫社区工厂,目前基地(工厂)已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680余人。在贫困村、非贫困村及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中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500人,其中公益特岗348人,公益专岗152人。(B)(11)

新闻推荐

施工扰民起冲突4人伤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8月2日晚,乾县梁山镇邵村村民与银西铁路施工人员发生冲突。8月4日,乾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就业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