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城关街道 “党建+扶贫”共建群众致富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屈荔鹏通讯员陈战地)连日来,乾县城关街道频频传出喜讯——夹道村集资800多万元成立的“众泰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吴村打造的1500亩花椒种植基地完成秋季栽植任务;东街村集资1500万元建设的太平农贸市场全面竣工……这一连串的喜讯,是乾县城关街道创新“党建+扶贫”模式,推动产业脱贫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乾县城关街道党工委从辖区实际出发,突出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大力培育增收致富产业,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引领发展能力,走出了一条“党建扶贫”共建群众致富链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村“两委”会换届中,城关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能力出众、敢于担当、品质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原则,采取“两推一选”方式,在28个村致富能手、在外创业人士、返乡大学生中择优任用村“两委”干部232人,并从街办机关选派八名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到各村担任临时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与村“两委”成员一起投身“三农”工作。

为了把群众力量凝聚到推动产业发展、实现生活富裕上来,该街道党工委突出乡村特色和农业优势,一手抓产业招商,鼓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投资发展;一手抓扶弱培强,鼓励能人、大户产业上规模、提效益。围绕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产业,确定不同类型村,点上示范、片上提升、面上推进、线上开发,形成“一村一品”“区域有特”的品牌格局。

此外,该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党员互助组”实践,开展干群共建致富链活动,党员带头引进试种新品种、带头推广应用新技术、带头开拓新市场,带动周围群众学科技、用科技,加速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农村开花结果。全办党员形成了“一户带十户、十户带一组,一组带一片、一片兴一业”的工作格局。目前,城关街道办共有党员致富带头人129名,成立党员互助资金协会九个,吸纳贫困户718户,获批互助贷款134万元,激励群众紧跟党员步伐,快速走上增收致富路。

新闻推荐

我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值守在法度的空间,传播着司法的温情 司法警察崔小姣的故事

本报记者王晓田摄图①为崔小姣所在的警务警政科荣获咸阳市三八红旗集体。图②为崔小姣在参加演讲比赛。图③为崔小姣在参...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九 棵 树 □马腾驰2018-11-27 04:36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城关街道 “党建+扶贫”共建群众致富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