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脱贫路上一起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1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直播”中的白新辉。

黄河 通讯员 宁江宏 吴轲 文/图

谁也不曾想到,眼前这个说话口齿不清、腿脚不便的小伙子,却经营着一家“乾州四宝”的电商公司,年营业额最高时可达六七十万元。6月24日,乾县人社局的办公室里,白新辉向工作人员讲述着他的创业故事和梦想:“我希望通过电商技能培训,帮助身边更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

1993年出生的白新辉是乾县梁山镇关头村人。幼时的一场高烧改变了他的人生,使他落下了肢体和语言双重残疾。家人为了治好他的病四处求医,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

2017年,白新辉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白新辉在县人社部门的扶持下,领取了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创立了陕西秦人秦味商贸有限公司。他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原始族乾州四宝”、泾阳茯茶、礼泉苹果、眉县猕猴桃等陕西各地农特产。

创业的3年里,白新辉经历过两天只吃4个馒头、为一个产品设计熬过数天没睡觉、为省钱走10公里去见代理商的艰难日子。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公司从最初的1人发展到现在的5人,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产品畅销全国。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县人社局就业扶贫工作人员上门送帮扶资金时,白新辉婉言拒绝道:“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不景气,电商产业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我不需要帮扶,你们可以把帮扶资金送到那些更需要的人手中。”

在谈到为什么要办免费电商培训时,白新辉说:“当初自己在创业的时候,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在有能力了,就想回报家乡和社会,将自己在电子商务这几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免费传授给咱县的残疾人和贫困户,帮助他们一起通过发展电商产业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乾县:建设“四有”新农村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本报讯(韩龙)今年以来,乾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重点、破难点、攻弱点,通过优化壮大特色支柱产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一起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