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教师的幸福,只有身临其境才懂得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09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朱靖华

朝阳的幸福,在于唤起崭新的一天;萤火虫的幸福,在于引导旅人找到家的方向;流星的幸福,在于划过天际时绚丽人们的眼眸;而教师的幸福,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懂得。

教师的幸福,莫过于塑造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因你的批评教育变得循规蹈矩;说脏话的学生,因你的言传身教变得言语文明;喜欢恶作剧的同学,受你的熏陶感染承认了错误;不合群的学生,在你的鼓励下向同学敞开心扉……你就像是耕耘在自己深爱的土地上的农人,容不得自己的地里有半棵杂草。欣欣向荣,健康成长才是你坚持的方向。

教师的幸福,莫过于在学生的心田里播撒知识的种子。望着课桌后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看着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双眼,庄严的使命感激荡在内心,即使腰酸背痛,也不喊累。由浅入深,丝丝入扣地讲解,让迷茫混沌的心智得以启迪;娓娓动听的故事,妙趣横生的语言,让一双双眸子闪动着收获的欣喜。当一节节精心准备的课后,提出的问题被齐刷刷地举起小手,当一行行书写工整、准确无误的作业被朱笔打勾,当学生从开始阅读时的结结巴巴、毫无感情到在你引导、示范后的倒背如流,情感充沛。

教师的幸福,莫过于在和学生长期的相处中,保持一颗童心。童言无忌。与学生朝夕相处,他们幼稚的话语,会让你忍俊不禁;他们敏捷的身姿,会让你焕发活力;他们丰富的想象,更加能激发你的灵感。他们面对老师的恭敬态度,承认错误时的心悦诚服,听讲中的聚精会神,书写作业的虔诚态度,都会让你依稀看到自己童年的影子。你会在与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忆起更多童年往事;你会在与他们的谈话、游戏中,收获无穷的乐趣、开心。

教师的幸福,莫过于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你对教育事业的喜爱。始终坚持心中的理想,每天干好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奉献在三尺讲台,让知识如花般绽放在这方寸之地,让芬芳的花香氤氲在孩子们的头脑。你的生命会因此绚烂多彩。(作者单位:三原县西阳镇东寨小学)(E)③

新闻推荐

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三原法院对3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进行联合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甘涝池的故事2020-08-17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教师的幸福,只有身临其境才懂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