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法官倾心调解 欠款当庭履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三原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告通过微信支付即时履行的方式一次性偿还原告借款利息3650元。

原告与被告系同村村民,2016年4月,被告从原告处借得现金20000元,约定利率1分。2017年4月,被告偿还原告一年利息。2018年6月至2019年11月,被告先后份三次偿还完原告本金。但双方约定的利息并未还清,原告多次联系被告,要求还清利息,但被告一直推脱,为了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偿还借款利息。

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电话与被告取得了联系,并耐心细致地向被告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法律后果,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针对案件事实和法律关系,对双方进行了大量调解工作,希望双方能换位思考,本着互让互利的精神化解矛盾纠纷。通过法官耐心的沟通和细致的释法明理,被告自愿立即向原告用微信转账借款利息3650元,原告收款后向被告出具了收条。(F)(2)

新闻推荐

咸阳市检察院督导三原院业绩考评

本报讯(雷文华)8月19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组深入三原县人民检察院,对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甘涝池的故事2020-08-17 00:50
评论:(法官倾心调解 欠款当庭履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