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咸阳公安优化软硬件暖警建队伍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24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娅娟 记者 冯旋)近年来,咸阳公安在从优待警方面以“极致”的标准,做了大量细致务实的工作。

作为今年全省公安工作重点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加快推进爱警暖警惠警工程,优化“硬件”,升级“软件”,全力以赴为民警辅警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民警辅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形成积极向上、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优化“硬件”。去年12月19日,市公安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了从优待警硬件建设任务,经过四个月的强力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硬件”建设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已优化改造完成,各类设备已安装到位;理发室、自助超市已建成并开始服务;医务室、金融超市正在配装设备;洗车房即将投入使用;洗衣房已草签合同,正在进行装修,加紧建设。武功县局建成了包含警官餐厅、图书阅览室、民警文化沙龙、警体训练中心、单身公寓、洗衣房、洗车房的政工综合楼,对全局12个派出所民警休息用房进行升级改造,完善了洗衣房、餐厅、阅览室等配套设施,实现了“机关民警一人一张床,基层民警一人一间房”的建设目标。高新、渭城、乾县等县局建成各具特色的从优待警服务场所并投入使用,其他县区结合实际,正在积极优化从优待警“硬件”。

升级“软件”。制定了慰问、休假、医疗、下派锻炼、民警维权等二十多项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制度并严格落实。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开展抗“疫”一线民警辅警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初步形成了心理训练、咨询疏导和危机干预“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主动沟通作为,准确适用法律,依法从快、从严惩治涉警妨害公务案件,在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的同时,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市公安局协调市文旅局,下发了《关于咸阳旅游景区向全国人民警察免费开放的通知》;联系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协商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公安民警子女关爱教育工作的意见》。秦都分局制定《“6+1”慰问工作制度》,明确了相关事项的程序方法和标准规范。永寿县局成立了公安民警救助金,制定管理办法,规范救助金使用。渭城分局召开警校共建会议,落实公安民警子女入学入托优待工作。礼泉县局对通过司法考试民警通报表扬,鼓励民警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通过优化“硬件”,升级“软件”,扎实推进全市从优待警工作,以从优待警的“蝴蝶效应”,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公安队伍建设。(F)(2)

新闻推荐

急难险重时刻的担当

张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功县委组织部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积极引领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彰显党员本色...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公安优化软硬件暖警建队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