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普集街社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不断线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2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连日来,武功县普集街社区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整改提升与机制建立双向发力、产业就业与扶智扶志高度融合、个体脱贫与整体发展两轮驱动,实现“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不断线、不空档。

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社区全体扶贫干部入村到户,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完善帮扶“一户一策”计划,落实“春季八大行动”部署,足额兑现了“十个一批”政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不落下,脱贫人口不返贫,致贫人口不掉队。

整改提升与机制建立双向发力。对排查出疑似问题,当天进行研判,专人负责整改,做到销号提升“不过夜”。对持续推进整改或长期坚持的问题,社区主要领导包抓,查明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整改进展“回头看”,做到解决一个问题,补正一批漏洞,完善一套机制,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见底清仓。

产业就业与扶智扶志高度融合。大力发展“3+X”特色产业,发放产业补助金,帮助了142户贫困户自主发展种植和养殖;加大了劳务输出力度,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实现2120人转移就业,52名建档立卡户就近就业。同时,表彰身边脱贫致富典型,从思想上铲除“穷根”摘掉“穷帽”。

个体脱贫与整体发展两轮驱动。引进了手工编织厂、制衣、种植等4个涉农涉贫企业(合作社),新建了何家村奶山羊养殖场、普西村生猪养殖场2个产业发展合作社,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互相借力、良性共赢和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B)(11)

新闻推荐

“陕西好交警”张速成

谭朋国本报记者冯旋在人类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让我们热血沸腾,它不随时光的流逝而褪色、也不...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集街社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不断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