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付斌斌:回乡创业兴家园惠民众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付斌斌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B)⑦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建立了‘能者上庸者下’的淘汰激励机制,打造管理平台,全面提升了经营管理水平,跟着他干有盼头;热衷公益事业,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还安排残疾人到企业就业,咱群众也受益……”说起陕西博菲特公司总经理付斌斌,员工、村民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付斌斌是武功人,1979年出生,17岁就外出打工,由于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很快在所在企业担任技术负责人,熟练掌握了行业技术,并赴韩国工作学习。

2009年,付斌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吴江恒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并与意大利著名工业公司合作,从事阀门及阀座设计、生产,也是全球唯一在“逸散泄漏”领域取得行业垄断地位的企业,技术应用于全球各大工程管线的密封。

2012年,付斌斌带领的团队研制的“一种三密封球阀阀座”获得国家专利,这个专利,填补了国家阀门达不到“零泄漏”的空白,让我国阀门向高端阀门走出了一大步。

对他研制的专利,一此商家采取收购、合作等方式,想拥有专利所有权,但付斌斌没有被眼前利益所打动。“要把行业做强,把技术和工艺带回家乡,造福一方。”付斌斌有他的打算。

2015年9月,武功县委县政府邀请付斌斌回家乡发展,他二话没说,带领团队回乡筹备创办阀门公司。2016年1月,陕西博菲特流体控制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在武功成立。同年12月,“一种新型的模块化伴热装置”获得国家专利。2017年6月,与朋友合作的“一种天然气过滤、调压、计量及废气回收的集成设备”获我国实用新型专利。短短两年,两项专业让公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也为气化陕西做出了有力贡献。截至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11项专利产品已投放市场,获用户好评。

“他和创办的企业,被认定为国家压力管道元件A级资质企业,中国石化、食品行业伴热装置第一人,和他合作心里踏实。”客户对付斌斌和公司生产的产品十分信赖。

“不断创新,敢于创新,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做优。”付斌斌这样说也这样做。他带领团队研究的管道伴热和仪表伴热系统,实现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制造、整体供货和安装,打破传统的逐一设计、分类采购、分别订货、散件供货、现场组装焊接的方法,解决了设计工作量大、没有加工标准和运输、储存、性能保证等方面问题。

“以信誉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建立一支优秀的员工队伍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付斌斌说,公司在员工中大力倡导“有才才有位”的理念,以人才队伍的建立和科学管理,确保产品质量。截至目前,公司招用的16名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人员,都是专业精湛、能独当一面的高学历专业人才。

付斌斌在发展壮大公司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率先向武功县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提供帮助,全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消毒液和防护器材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为县上捐赠了12吨原浆次氯酸钠消毒液。

付斌斌公司的成立,促进了省市传统铸造、锻造行业的升级,对于以能源化工为主的工业,更能大幅度降低在阀门使用上的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2016年公司被评为咸阳市科技小巨人。他个人荣获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创新创业优秀人物、咸阳市职工十大技术明星、杰出青年企业家和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B)⑦

新闻推荐

武功:实施“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本报讯(崔跃进记者宋超)今年,为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武功县教育局抓住薄弱校园办学条件改造提升的黄金时机,全力实施“六大工...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再议劳动教育2020-05-06 08:11
评论:(付斌斌:回乡创业兴家园惠民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