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 合作社里话扶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孙文雅 许建刚

初夏的兴平,热气袭人,许多人都在避暑纳凉,但在兴平的许多农业专业合作社内,很多群众围成一团在总结脱贫经验、商议扶贫良方。

在该市散区欣源有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正在干活的马文奎说起自己的现状,68岁的他有些激动:“儿子前几年出了事,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再加上我年纪大了,想要找一份工作很难。在我最难的时候,合作社找到我,给我一份给香菇棚浇水、揭棚通风的活,每天100元,这样我一年就能收入15000元。去年,我还用扶贫专项资金1万元入股到合作社,年底分红1500元。有了这些收入,我的日子慢慢就好起来了,自己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老马话语朴实,脸上挂满喜悦。

许多贫困户都有某方面的不足,作为合作社为什么会接纳,他们又会采取什么办法,助力贫困户脱贫呢?

兴平市田北驰宇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负责人告诉我们,政府在产业选择、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了合作社很多帮助,合作社有责任反哺社会,为他们提供帮助。

如今,田北驰宇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已吸收了15户贫困户,并带领贫困户采取机械化、标准化种植模式,选择种植特别适宜于沿渭河沙滩地种植的秦薯4号、5号,带领大家抱团发展。虽然现在离红薯上市还有两个多月,可西安几家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采购经理已经打电话过来要预订。说到种植红薯给贫困户带来的好处,合作社负责人告诉我们,群众在这里打工,一天能赚80—100元,再加上每个人去年分红800元,许多家庭的脱贫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

“‘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扶贫产业+入股分红+贫困户务工’的贫困户与合作社双赢模式,让该市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动与贫困户对接。”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说道。目前,该市已有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股成员1193户,大力发展黄花菜、樱桃等特色产业种植。(B)⑤

新闻推荐

兴平考核新体系促生社会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许建刚王罡)兴平市坚持把目标责任制考核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助推器,创新考核制度、明确问题导向、聚集考核力...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 合作社里话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