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四抓四促”力促经济持续向好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8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江锋)今年以来,兴平市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稳定工业生产,释放消费活力,严格督查考核,打出稳增长“组合拳”,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抓项目建设,促投资增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六包”和“五个一”责任制,及时研判掌握项目复工复产预期和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展。1-8月份,全市13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0.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94%,其中27个咸阳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34亿元。抓实“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编制,组建“十四五”规划项目组,围绕国家和省市发展思路、政策导向,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项目,已梳理出“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325个,规划总投资2350亿元。创新推行部门“大招商”模式,灵活开展线上招商、以商招商,先后赴上海、成都、浙江等省市叩门招商。1-8月份,招引重大项目18个,合同引资38.02亿元。

抓工业增长,促产能释放。认真落实省市各类惠企扶持奖励政策,对67户减产停产企业实行“一企一策、跟踪服务”,集中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最大限度保障30户省级和7户咸阳市级重点监测企业满产满销。及时召开银政企对接座谈会,积极开展以“政策帮扶、金融和税务惠企”为主要内容的暖企行动,加快推进瑞森金属、渭滨管业等24个工业项目建设进度,为14户重点规模企业争取咸阳市稳增长补助资金460万元。在咸阳市率先开启“第三方涉税中介机构助税”服务模式,首批推出38个“一事一办”便民利企套餐,实现减税降费9452万元。大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完善企业梯次培育机制,1-8月份,成功纳新规模工业企业6户,正在培育8户。

抓三产提升,促消费拉动。积极拓展消费市场,通过举办特色展会、电商带货、线下促销等活动,大力恢复餐饮住宿、商贸流通,积极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和假日经济,1-8月份,该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9.94亿元。制定下发限上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纳新《联席会议制度》《考核奖励办法》,招引尚谊家商贸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品牌和商贸企业,集中打造中心大街、南大街等城市时尚消费和品质消费集聚区,纳新限上商贸企业和重点服务业7户。加快建设普洛斯、益海嘉里等物流基地,全面提升茂陵、马嵬驿等文旅产业层次,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实现第三产业全链条增值。

抓督查考核,促责任落实。坚持从县级领导率先抓起,对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采取一周一推动,两周一调度,集中解决稳增长存在问题。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制度,引导各级干部在重大政策争取、重要项目推进等方面主动创新、攻坚克难。深入开展违规插手干预工程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对于项目、工业、招商等重点工作,坚持一线督查、动态考核、及时约谈,确保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B)⑦

新闻推荐

酒驾男见交警弃车逃跑被罚1000元记12分

本报讯(记者王婕)近日,兴平一名酒驾男子遇到交警查车时,弃车后撒腿就跑。最终,他还是为自己酒驾付出代价,被交警罚款1000元驾驶...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四抓四促”力促经济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