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确保市民平安欢度“双节”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欢)9月27日,兴平市农贸市场、槐里市场、金城市场等综合市场都挂上了横幅,沿街门店插满了国旗,节日气氛浓厚。“我们真切希望通过这次秩序大整治、容貌大提升活动能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现咸阳市复工复产后市场经济的迅速恢复与繁荣。”兴平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说道。

“双节”来临之际,兴平多措并举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食品药品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行动。进一步净化、靓化市容市貌,擦亮城市名片,全力为国庆、中秋双节营造安定有序的祥和氛围。

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按照《关于抓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坚持把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的安全隐患,再督促落实,再查漏补缺,再巩固提高,平茬齐过,不留死角,确保辖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清零见底。目前,共查出安全隐患11处,现场下发整改交办表22个,立即整改17个,限期整改5个,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围绕背街小巷、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保洁重点部位,上齐上足保洁人员,加大保洁频次和保洁力度;突出“进出城区路口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商业街区”等区域,以出店经营、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洗车修车污水违规排放等为整治重点,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同时,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商家主动参与,全民动员共护城市美丽形象。目前,已开展专项整治4次,拆除违规门店招牌37块,规范出点经营商家20余家,责令整改污水排放商家10余家。

全面加强食品药品检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将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小作坊等作为重点检查和监管对象,查处无证照经营和假冒伪劣食品,并对用电、用气、排水井、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保证不留安全隐患。对不合格的食品药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查处,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本次检查行动查封无生产日期和存在质量问题的食品共计200余斤。同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置,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B)⑤

新闻推荐

兴平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本报讯(史昭彪)今年以来,兴平市为缓解中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融资难等问题,全力推进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不断提升“银...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确保市民平安欢度“双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