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女庭长周亚萍扎根基层为民解忧

来源:阳光报 2018-08-0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瑜 实习生 狄祎婷 文/图

在咸阳法院系统,有这样一位基层法庭女庭长,她获得殊荣无数,先后被咸阳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评为“最美志愿者”,被旬邑县委、县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被旬邑县法院评为“先进个人”“司法宣传调研先进个人”,所承办的案件多次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她所任职的太村法庭多次被旬邑县委、县政府授予“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被旬邑县法院评为“先进集体”。她就是旬邑县太村法庭女庭长周亚萍同志。

在群众眼中,周亚萍爱岗敬业有朝气,年轻热情又干练,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她从事基层法庭工作三年来,积极主动地向分管辖区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妥善审理许多婚姻家庭案件和赡养案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各级领导和群众纷纷点赞。

周庭长审判团队中的她干练有朝气,其带领的书记员、法警个个精神抖擞,活泼热情。平时的工作中,太村法庭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对适宜简易程序的案件一律采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实现了案件快审快结。同时,将庭前调解作为必经程序,对于典型案件采用“五进”方式进行审理或征询旁听公民意见,开展网络庭审直播,以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通过运用多种先进的审理方法,办案数量、质量一直位居旬邑法院前茅。

在刑事审判庭工作期间,周亚萍以不服输的拼劲、不怕难的闯劲和朝气蓬勃的工作姿态,主动请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总结出一套独特的办案方法,每个案件庭审前认真阅读卷宗,制订周密细致的庭审提纲。庭审后,反复推敲案情,力求承办的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力争将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她主办的王某贪污、职务侵占案,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大,但被告人拒不认罪,为了办好该案,她多次放弃了周末休假,晚上经常加班加点阅卷,认真研读证据,核对犯罪事实和数额,不忽视影响定罪量刑的任何细节,对被告人科处刑罚时,紧密结合犯罪事实、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不枉不纵,罚当其罪,有力地打击了犯罪,挽回了国家和集体财产。

面对老弱病残的当事人,周庭长总是不改一颗善良的心。行动不便的老人来打官司,她就安排上门调解。

周亚萍用柔情中的坚毅,严肃中的认真,灵活中的严谨,微笑中的无私,时刻践行着使命与职责,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难题,犹如一朵盛开的玫瑰,展示着新时代女法官“巾帼不让须眉”的迷人风采和崇高境界。

新闻推荐

旬邑:优化“三个环境”释放发展动能

本报讯(门俊儒)今年以来,旬邑县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从优化生态环境、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入手,下大力气...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女庭长周亚萍扎根基层为民解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