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今夜,梦想在咸阳放飞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桦 袁森

九嵕山下,运动健儿展雄姿;渭水河畔,秦声飞扬奏华章。

2018年8月16日晚,从革命圣地旬邑马栏采集的圣火历经16天的星火传递,从咸阳市的13个县市区和3个产业园区,历经500名火炬手之手,终于来到了咸阳奥体中心,来到了省十六运主火炬面前。

这一夜,全省4万名现场观众、1.6万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数百万电视观众,一起凝视和见证,一页新的历史正在诞生。

8月16日晚8时整,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奥体中心,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盛大开幕。

这次体育盛会,是陕西省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体育战线向全省人民汇报工作成绩的一次大检阅,又是陕西省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行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

本届省运会也是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展示厚重历史文化,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性成就的“咸阳画卷”,是立足爬坡过坎,矢志追赶超越的咸阳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咸阳力量。

三秦大地中华一统辉映咸阳

作为东道主的咸阳人张开双臂,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迎接30年以来在这片厚重土地上举办的规模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咸阳欢迎您!

滴答、滴答,当倒计时针指向大屏幕时,现场观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齐声呼喊:

“—5—4—3—2—1”

四年,1460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筹备,400多万人的长久等待,让梦想成真的欢乐格外酣畅。此时此刻,三秦儿女的圆梦之旅在这里升腾激荡。

今夜,光耀三秦,星汉灿烂。今夜,大秦故都无眠。

8时整,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伴随着激昂的歌曲,身着盛装的国旗护卫队、裁判员队、运动员队、西安、宝鸡、铜川、汉中、延安、榆林、省直机关等代表队昂首阔步迈入会场,每一支代表队入场,4万名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和响彻云霄的欢呼。(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旬邑全力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本报讯(孙永琳袁白玲)旬邑县以县政府为主导,由卫计局牵头,疾控中心总负责,整合妇幼保健、地方病防治、卫计综合监督等资源,强化...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夜,梦想在咸阳放飞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