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岳亮在检查马栏革命旧址保护及马栏干部学院改扩建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讲活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在咸阳大地永续传承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市委书记岳亮深入旬邑县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检查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本报记者 杨宇晗 摄

本报讯 10月9日,市委书记岳亮深入旬邑县检查马栏革命旧址保护及马栏干部学院改扩建情况。他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岳亮首先来到马栏红色景区,检查中共陕西省委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等保护改造情况,要求尊重遗迹原貌,统一建筑风格,科学合理布局。在马栏干部学院改扩建工程现场,岳亮叮嘱工人在保证安全和环保前提下,又好又快施工。随后,岳亮前往阳坡头关中分区旧址、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认真察看主题展览,详细指导现场讲解,强调要充分收集挖掘史料,全面展现革命先辈先烈生活、工作和战斗的点点滴滴。

岳亮强调,马栏革命传统既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更是延安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挖弘扬先辈先烈的感人事迹、崇高风范,引导更多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要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盘活历史遗存,讲活历史事件,鲜活先辈形象,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要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让“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马栏精神在咸阳大地高高飘扬。

市委副书记马希良一同检查。(A)②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授到旬邑开展义诊活动

本报讯(燕晓锋)“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大老远来给我们进行义诊检查……”9月29日上午,旬邑县土桥镇水家村村委会人头...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岳亮在检查马栏革命旧址保护及马栏干部学院改扩建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讲活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在咸阳大地永续传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