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 宜宾旅游吸金30亿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7)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国庆期间,宜宾市共接待游客589.75万人次,同比增长7.95%,实现旅游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长6.73%,来宜游客和旅游收入均保持了增长态势。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宜宾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游客出行仍呈现增长趋势,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等主要景区是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七洞沟、蜀南花海等新增景区成为旅游增长点,自驾游、乡村游、特色体验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今年国庆,随着城际交通的日益完善,乡村游、自助游成为游客需求主流,快旅慢游正成为新的旅游方式。“假日期间广大游客纷纷选择阖家自驾出行,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七洞沟、夕佳山民居等重点景区受到广大游客欢迎。蜀南竹海接待自驾车辆达2万余台,自驾游客占景区游客总量的70%,乐山、泸州、成都、重庆、云南、贵州、西安等地游客成为来宜自驾游客主力军。来宜省内游客本地占50%左右,市外游客成都占20%左右,乐山、泸州各占10%左右;省外游客重庆、云南、贵州各占20%左右。”

国庆期间,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夕佳山民居、五粮液园区、七洞沟、蜀南花海、南溪古街、僰王山、石菊古地等重点景区产品丰富,满足了市外游客多样的需求。流杯池公园、西部竹石林、凤垚香谷、茶园牧歌、长江第一湾、梦缘山谷、幸福公社、佛来山、余泽鸿故居、大雁岭、鹿鸣茶海、凤鸣山、永寿农业公园、龙华古镇、锦屏山、十里花乡、大妙荷花、清溪沟、川茶集团科技园等景区特色各异,为本地及周边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七洞沟、蜀南花海等景区打造推出的“9D特效玻璃桥”“滑道”“七彩虹”“旱地滑雪”等旅游新产品备受游客欢迎,尤其是七洞沟景区国庆第一天游客就达1万人次,国庆期间每天接待游客均在1万人次以上,高峰时一天达2万多人次,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

据了解,国庆假期前,全市策划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十佳旅游景观评选、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等活动。节日期间,各县(区)、各景区举办了南溪国际音乐节、李庄白肉文化节、李端农民丰收节、孔滩山油茶节暨振兴乡村文艺汇演、风垚香谷马戏嘉年华、夕佳山川南婚俗表演、竹海幸运大转盘、石海苗族特色舞蹈、石菊古地夜旅游、七洞沟免费入园七天乐、蜀南花海竹筏婚嫁仪式、珙县文化成都行、屏山美食商品博览会、龙华古镇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拓展了市场。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国庆期间宜宾市受不利天气的影响,但由于假日旅游工作组织严密,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活动富有特色,旅游安全监管有力,应急值守落实到位,确保了道路交通基本通畅、游客有效疏散分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实现了双增长。“节日期间,我们在主城区重点人流集聚路口、广场、街道设立了5个志愿者服务点,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等县(区)在重要路口、重点景区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行路指引、信息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服务,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文明旅游,提升了服务质量。”

如今,旅游已成为大众化、经常性的消费方式,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旅游产品、业态和服务等呈现了多样化、高质化、国际化的需求,特色性、体验性、综合性的休闲度假产品更受游客欢迎。“但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等重点景区缺乏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文创、旅创产品,景区吸引力还不够强。部分乡村旅游景区可进入性较差、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不完善,假日期间存在短暂拥堵和停车难的现象。”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永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赵晓雷)日前,永寿县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定位,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黄金周 宜宾旅游吸金30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