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感情破碎刀砍女友“殉情”失败潜逃被擒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谈了多年的女友,毅然而去。男友多次想挽回,换来的却是冰冷的面孔和决绝的态度。男方有些难以割舍,他决定去再去找女友挽回这段感情,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寻找女友的途中,他买了一把刀和一瓶农药,心里狠狠地下了决定,如果还是无法挽回,他就会选择“殉情”。一个月苦苦哀求仍挽回无望,他拿出刀砍向以前的女友,见昔日女友倒在血泊中,他又拿出给自己准备的农药,可谁想,原本准备自杀殉情的他,没有中毒更没有身亡。死了一回的他,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从永寿逃到礼泉,便被警方抓获。

发生命案一房客死在租住房内

2018年9月28日12时20分,永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监军街道办新勤村任某报称:其家中女房客高某被杀死在租住房内。

接警后,永寿县公安局及时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抽调刑警、治安、城关派出所民警等成立“9·28”故意杀人案专案组,并请求市局刑事支队协助进行现场勘查和尸体解剖等工作。

全力出击11小时锁定嫌疑人

调查工作全面展开,办案民警兵分多路,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周围群众……经过11个小时的工作,9月28日23时许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乾县籍男子李某。

嫌疑人确定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进行侦查,以嫌疑人在永寿的活动轨迹为重点展开调查,经过走访调取周围的监控视频,确定李某于9月3日至9月27日在永寿县一旅馆落脚,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住宿费用,将个人身份证和手机卡抵押在旅馆,作案出逃时,未携带任何身份证明资料。

对此,专案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用传统侦查模式,以走访调查和发动群众举报为主,以嫌疑人的家乡乾县和曾经工作生活过的礼泉、彬州为重点,并辐射兴平、武功等市县展开抓捕。

多管齐下抓获潜逃犯罪嫌疑人

走访嫌疑人亲属和工作过的单位;印发协查通报和悬赏通告在周边县区主要街道、小旅馆、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张贴;悬赏20000元动员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在平安永寿、永寿公安、今日头条等媒介发协查通报和悬赏通告,动员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予以转发,扩大影响面。通过多方查找,仍无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继续开展走访摸排,在周边县市展开追捕工作。10月3日11时许,在礼泉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在礼泉县甜水湖公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感情破裂无法挽回购买凶器欲“殉情”

面对民警讯问,李某交代,他与高某2015年在礼泉县打工时认识,以男女朋友身份交往,2018年8月,高某与李某中断联系,将李某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码拉黑,李某多次联系未果,其间,李某多次与高某见面,高某不理李某,9月27日李某购买了一瓶农药。9月28日9时16分,李某进入高某租住屋内将高某杀害,喝下事先准备的农药,躺在高某床上,后因反胃将喝下的农药呕吐,后李某在受害人包内搜走1700余元钱,更换为受害人的服装,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永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F)(2)

新闻推荐

永寿:积极创建“双高双普”合格县

本报讯(董宝文)今年,永寿县通过解决“大班额”问题、提升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内涵发展,为迎接创...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过永寿梁记2018-09-22 00:00
评论:(感情破碎刀砍女友“殉情”失败潜逃被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