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多措并举打造农耕生态小镇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0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高翔)今年以来,永寿县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全力打造群众安居乐业、增收致富的农耕特色小镇。

示范引领,长短结合,聚焦产业谋发展。围绕“北部壮畜牧、中部扩经作、南部多栽果”的总体产业布局,全力打造“现代果业综合园区、花椒产业园区、中药材种植园区、生态养殖园区、特色种植园区、生态农业园区、生态文化旅游园区”7大产业园区,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尽锐出战,狠抓落实,项目带动拔穷根。坚持短平快项目和谋长远项目两手抓、两手硬。600千瓦光伏、3000头猪场、2000亩花椒等产业基地项目相继建成,永太生态农场项目、小杂粮加工基地等项目稳步实现转型升级,1200亩川兴果业综合示范园区已全面放苗结束,2188户8712人的贫困人口全面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乡村治理焕生机。坚持“刚性治标、系统治本”的原则,狠抓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累计开展大型乡村治理6场次,出动人力20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38台次,把治理工作精确到“点”,扩展到“面”,切实确保了治理工作的有效性。

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再提升。稳步推进19.5公里槐郭路、13.3公里槐渠路升等改造和各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通过积极争取,计划在洛安、芦堡、车村、郭村、马究5村分别安装路灯100盏,进一步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B)⑦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多措并举打造农耕生态小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