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600余名环卫工人 吃上免费早餐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31 15:12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广城 文/图)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有这样的一群人,每天,当我们大部分人还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我们起床洗漱的时候,也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当我们吃着丰盛早饭的时候,忙碌了一个早晨的他们,却只是匆匆地解决早饭。如今在广德这样的场景已成为历史。广德城管经过多方努力,由广德县委县政府出饭钱,在城区设立“环卫职工免费早餐点”。

如今,该县环卫工人凭作业公司统一发放的早餐券,就可以就近在城区9个就餐点用餐,县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从9月份开始,城管局对城区的早餐店位置、卫生许可等各方面进行了摸底,目前确定了9个早餐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他们凭早餐券免费享用每天每人8元的早餐,年底由政府统一结算,每年预计投入180万元。”

“自己哪里舍得天天早上买早点吃,都是随便吃点就开始上班了!”在桃州南路段作业的付阿姨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儿一起做环卫10个年头了,除了过年的时候,很难在一起吃饭,倒是没想到,现在政府提供免费早餐,还能让我们老俩口能坐在一起吃上一顿早饭。”

付阿姨和老伴负责桃州南路段卫生打扫工作,全县像这样夫妻搭档的环卫工人有很多,一般凌晨4点就要起床,起床后热一下头天晚上剩的饭菜,随便凑合着吃点,任务繁重时他们经常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活还得继续干,一干便是一上午,然后和老伴轮班回家吃饭。

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城市的美观整洁少不了他们,在街边开早餐店的市民更深有体会,木子小饭桌餐饮店负责人主动为环卫工人在8元的就餐标准上多加了2元,他说:“我们做早餐的早,他们比我们更早,店门口的卫生都全靠他们,我们也尽一份自己的心,让他们吃得暖、吃得饱。”

爱心早餐点的就餐时间原则上是早上6:30到7:30,但由于环卫工人工作任务不固定,有些人无法在这个时间段用餐,位于桃州南路的菜多多蛋炒饭负责人说:“我们根据环卫工人的时间来,什么时候忙完了来吃都行,哪怕自己不够卖,也保证给他们的饭留好、备足,他们不容易。”

新闻推荐

张德胜:大山里的调解能手

大山的小村落里,邻里纠纷、山林纠纷、土地纠纷究竟有多少,而在这些纠纷面前,一个人民调解员的能量有多大?广德县杨滩乡陈侯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德胜用一串数字,给出了响亮的回答:自2011年8月任职...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特惠旅游迎客来2017-10-31 15:12
猜你喜欢:
评论:(广德600余名环卫工人 吃上免费早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