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开卷是否有益(同题作文)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26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女生是反方,支持“开卷未必有益”这一观点;男生则是正方,支持“开卷有益”。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上课就打响了。

男方和女方各派一名代表上台。女生派的是多才多艺的傅诗涵,男生派了身高马大的喻凯扬。二位一上台就争辩起来,他们争吵得越来越厉害,慢慢地下面举手的同学也多了。大家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喻凯扬正在滔滔不绝地陈述观点,傅诗涵马上打断了他的话语,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对方的漏洞,说得头头是道,让能言善辩的正方代表无话可说,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台下的黄怡然和张芷铭,他们之间的“战争”更是激烈了:“药有良药,也有毒药,那些不健康的书就好比毒药,看了不仅对我们没有好处,反而还会害了我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无论什么书,对我们总会有好处的!”他们争呀、吵呀,我却注意到了女生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词:“未必”,而她们辩论的是“开卷无益”。我查了字典,上面说“未必”的意思是:不一定。我想:我们反方应该辩论“开卷不一定有益”,但她们都弄错了!

我很想发言,可他们依然不停地“争吵”着,我没有办法开口。那时,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大踏步走上讲台,把自己的见解告诉大家。——耿宸茜 

“现在我宣布:辩论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方和沈同学一声令下,双方就开始辩论了。

一开始我还觉得怪没意思的,但到了后来,我的兴趣就被激发了:他们两个越讲声音越大,到了最后,竟跟吵架似的。渐渐地,他们越吵越激烈,几乎都快把房顶都掀翻了!他们激烈地辩论,吸引了下面的观众。

自由辩论开始了,先是俞沛言,紧接着是程文轩、张新雨,再是张欣怡、黄怡然等同学,个个都是巧舌如簧啊!但我却没有看到一个男生举手,哈哈!

看来,我们女生是必胜了!

正当我们女生嘚瑟的时候,男生队的张芷铭开口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他讲得头头是道,可这点小伎俩难不倒我们强大的女生队伍。我们女生队的成员开始“围攻”张芷铭,他显得有点慌乱,说话也语无伦次,眼神四处求助,可是男生队似乎一点不着急。“危难”时刻,只见杨旭冉慢慢地举起了手。

“杨旭冉,请发言!”主持人说。

没想到他却语出惊人:“我支持女生队!”

“哈哈哈!”我们女生立刻响起了掌声和欢笑声。只听有的女生大笑道:“你们男生那边有个叛徒!”有的女生笑得前仰后俯,还有的女生向杨旭冉竖起了大拇指!

哎呀!不知不觉中,两个代表又怎么“吵”起来了呢?男生代表喻凯扬怎么面红耳赤了呢?原来,是喻凯扬“斗”不过傅诗涵,就急了!哈哈!这真是一场令人紧张而又激烈的辩论会啊!——胡展颜 

供稿:广德桃州一小五(8)班

新闻推荐

晾晒山芋 自制粉丝

12月17日,广德县卢村乡桃山一村民在古银杏树下晾晒山芋。连日来,广德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有利时机,把山芋切成块状,放在扁中晾晒,制作成山芋干、山芋条、山芋粉丝等绿色食品,由于材料好、无污染,产品除在本...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卢村乡专栏2017-12-26 00:00
评论:(开卷是否有益(同题作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