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广德县依法整治新杭镇非法石材加工企业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1 12:16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1月3日,广德县新杭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组组织对新杭镇合兴村周边非法石材加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合兴村周围长期存在未经审批的非法大理石石材加工企业,企业生产产生的扬尘与噪音污染严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2017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接获群众持续举报后来到新杭镇就合兴村周边非法石材加工企业开展督察,并就相关问题形成督办处理决定,责成县镇两级立即改正合兴村石材加工企业非法占用农田及环境污染问题。前期新杭镇积极配合督查整改开展大量工作,自去年十月份广德县新杭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小组更是多次上门就企业关闭工作与业主对接,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整治方案,积极支持企业主动、自行拆除,但仍有部分企业,抱有侥幸心理、存在观望情绪。

针对合兴村拒不执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决定的7家石材加工企业,1月3日上午,广德县新杭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组集中组织公安干警100余人、新杭镇机关干部50余人,以及供电公司、环保局、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行动过程中,部分经营户企图阻挠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强制带离。随后,供电部门对该7家石材加工企业高压系节点予以解除。整治行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罗鑫)

广德县森林公安侦破一起跨省非法持枪狩猎案

广德讯为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广德县森林公安局落实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自2017年12月11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飓风1号”。“飓风1号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快速破获了一起跨省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抓获5名违法嫌疑人。

2017年12月28日,该局邱村森林派出所获取一条案件线索,称邱村镇岳飞沟附近山场有一伙外地人持枪猎捕野生动物。接到情报后,邱村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驾驶民用车辆先期赶赴现场核实案情、跟踪嫌疑车辆,并第一时间报告县局。县局要求邱村森林派出所对该非法狩猎团伙进行严密监控,并抽调精干警力进行增援,组成联合抓捕组。当日11时许,抓捕组首先派出便衣民警接近该团伙车辆停放处,迅速控制一名负责望风的违法嫌疑人,其余参战民警同时展开行动将另外四名违法嫌疑人逐一抓获。民警现场查获猎枪一支、猎枪子弹十余发、猎狗数条、对讲机两个。经查,违法嫌疑人范某伙同四名浙江籍违法嫌疑人秦某、张某、刘某、李某等人采取猎狗驱赶,再辅以猎枪猎杀的方式欲猎捕野猪,刚到达山场不久,正在搜索猎物,尚未猎获到猎物,就被闻讯赶到的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抓获。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广德县森林公安局已对五名违法嫌疑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段勇)

新闻推荐

东亭乡 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广德讯“医养结合”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为了加快发展东亭乡医养结合工作新模式,使入住的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能够享受到更好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和照料,近...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轼与登州海市2018-01-02 09:04
评论:(广德县依法整治新杭镇非法石材加工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