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东亭乡“五举措”抒写绿色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09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广德讯广德县东亭乡是全市率先开展林长制工作的乡镇之一,是广德县由市领导担任市级林长的七个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自林长制推行以来,该乡重点抓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乡林长制工作领导组,组建了林长办,明确了乡村两级林长的工作职责和片区划分。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领导机制。

精心编制规划。按照“一心两带三区”的总体布局,对阳岱山省级森林公园进行规划编制,“一心”是管理服务中心;“两带”是阳岱山千亩竹海观光带、阳山河亲水休闲游憩带;“三区”是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生态保育区。目前,总体规划已完成修编,待省林业厅正式批复。

强化资源保护。设立了林区电子警察,发挥了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强化了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开展了打击毁林种茶、非法占用林地和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配套基础设施。启动了到森林公园核心区道路和10公里的将军山竹林绿道建设;新建了库容118万方的小一型阳山水库;启动了高峰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了200亩的高峰毛竹高效示范园。

注重效益发挥。重点将森林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源,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借助千亩茶山竹海,打造了长达7公里的专业赛道,在2017年10月份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大大提升了东亭乃至广德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助独特山水生态资源,引进了一批优质旅游项目;借助现有集体林场,积极融入“三变”改革,大力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入股分红形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了农民受益、集体增收和林业增效的三赢格局。(汪瑶)

新闻推荐

抗风雪 保畅通 保安全 保民生——柏垫全镇联动坚决打赢抗击冰雪攻坚战

■郑世媛漫天飞雪,灾情就是命令,风雪就是考验。广德县柏垫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吹响抗击冰雪的“集结号”“动员令”,全镇上下全力以赴,抗风雪、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在广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

广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亭乡“五举措”抒写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