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97.3%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24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23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一季度,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3%。

当天农业农村部公布了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到97.3%。一季度,新认证绿色农产品4504个,有机农产品1618个。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一季度国家农产品安全例行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153个大中城市,452个蔬菜生产基地,156个生猪屠宰场,463个水产暂养池,1494个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抽检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四大类产品78个品种,9686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3%。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2%,96.9%,98.3%和98.6%。

广德福表示,今年扩大了监测范围,重点增加了农药和兽用抗生素等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监测指标,监测参数由2017年的94项,扩大到今年的122项,监测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加。

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省份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和经营主体。

2018年是中国的“农业质量年”,广德福表示,2018年初下发了《关于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启动了2018年农资打假工作。

“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展,满足消费市场对农产品多样化、绿色化的要求,保障民众吃得安全、放心、优质。”广德福说。(中新社)

新闻推荐

广德政务中心志愿者 当好“三员”投身文明创建

广德讯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巾帼志愿者当好“三员”,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当好“保洁员”。中心巾帼志愿者多次组织参加万桂山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上乱堆放的杂物、烟头纸...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97.3%)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